美國會面臨大問題 政府違約加政府停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8日訊】9月17日,白宮向各州及地方政府發布了一份備忘錄,警告如果國會在未來幾天內不能提高國家的債務上限,可能產生嚴重後果。而2021財年馬上結束,如不通過新預算案,政府面臨關門。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定義,債務上限是指美國政府根據國會授權為履行現有法定義務而能夠舉借的債務總額,一旦觸及債務上限這條「紅線」,美國財政部的借款授權將停止。

現在美國聯邦政府的債務上限為28.5萬億美元,目前,財政部正在使用「非常措施」以防止政府出現債務違約。但財政部表示,在10月的某個時間點,它將不再能夠採取這種措施。

美國聯邦政府的財年始於10月1日到次年9月30日,這意味著如果國會在9月底前無法通過新的撥款法案,政府就會停擺。不為政府提供資金,政府將關門;不提高債務上限會導致政府違約

拜登政府官員警告說,如果不能達成協議,數十億美元的州級援助和聯邦對州級項目的資助可能被停止,包括救災資金、醫療補助計劃和兒童營養福利。

政府還警告說,觸及上限可能導致經濟衰退,這將產生城市和州的收入下降的涓滴效應。如果國會不能提高債務上限,大約1000億美元的聯邦基礎設施資金也可能面臨風險。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17日表示,在最後期限迫近的情況下,眾議院將於下週採取行動,暫停債務上限。

霍耶在給議員們的一封信中說,眾議院將就債務限額和為政府提供資金的持續決議進行投票。但他沒有說這兩個問題是否會被合併為一個法案。

預計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不會對提高債務上限投贊同票,這給拜登總統和參議院民主黨議員帶來了新的問題。

國會一直存在這樣的討論,即將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加入到政府撥款法案中,以便對共和黨人施加更多壓力,使其投票支持。本質上是以維持政府運轉從而迫使共和黨人解決債務上限問題。

雖然民主黨議員可以在沒有眾議院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通過一項包括解決債務上限問題的持續決議,但該黨要想在勢均力敵的參議院推進這項立法,民主黨至少需要共和黨參議員的10票。

白宮和其他民主黨官員已經敦促國會以兩黨合作的方式提高債務上限,但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14日已表示,共和黨人將一致投票,否決任何提高國家債務上限的政府撥款法案。

「民主黨人一直在吹噓他們的黨派願景是多麼狂野和革命性的!因此,我們對面的朋友不應該指望傳統的兩黨借貸來資助他們非傳統的魯莽徵稅和消費狂歡。這不是運作的方式。」麥康奈爾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