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學期 馬德里大學2.5萬人無罩開派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西班牙馬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Complutense Madrid)學生慶祝新學期開學,9月18日,約2.5萬人參加戶外飲酒派對,許多人沒戴口罩,未遵守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防疫規定,讓警方猝不及防,坦承事前無接獲情資。

西班牙媒體表示,市警局聲明指出,「在沒接到大學事前示警、沒有時間準備適切行動的情況下,驅離約2.5萬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由於無法驅離,警方只好借助無人機支援維持秩序,待命直到清晨,以確保無事故發生,特別是維持鄰近馬路或公共運輸的秩序。

從社群媒體的照片可看到大批年輕人聚集校園內飲酒跳舞,幾乎都沒戴口罩。

這是疫情爆發後,為避免病毒擴散、禁止大型公共聚會以來,最大規模的群聚。(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馬德里警方每逢週末都會增派200名警力驅離戶外飲酒派對

巴塞隆納也發生類似聚會,自治大學(Autonomous University)校長告訴RAC1電台,約8,000名年輕人在校園內徹夜狂歡。

西班牙已經解除許多防疫規定,不過若在室外無法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仍須配戴口罩,大型聚會也仍禁止,人數限制由各區規定。

西班牙全國4,700萬人口已有超過7.5成完整接種疫苗,接種速度快的情況下,許多民眾現在鬆懈了警戒。

西班牙這個夏天因Delta變種病毒來襲爆發新一波疫情,不過,目前病例已再次下滑,全國發生率每10萬人僅91例,為一年多來最低。

根據1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西班牙過去24小時新增3,222例確診,44人病故。累計感染人數來到492萬9,546例,病故總數來到8萬5,783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