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造橡皮圖章選委會 選舉日警力多於選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週日(19日),不足4900名的香港選民或授權代表前往投票站,從412名候選人中選出364名香港「選舉委員會」成員。這個委員會將選出下一任中共支持的香港領導人及部分「立法會」。警方派出約6000多名警察巡邏,出現警察多於選民的怪相。

經北京操弄後的選舉面目全非。2016年時,香港合格選民人數近25萬人,今年不到4900名投票者多數為建制派,候選人也都是經篩選的親北京的建制派所謂「愛國者」。這是北京改變香港選舉制度以來,第一次沒有民主黨派候選人的選舉。

警方部署了6000名警察維持治安。警察人數多於選民,成為獨有風景綫。

此次選舉的「選舉委員會」目前已經擴大至1500人,其中72%席位不需選舉自動當選。「委員會」的主要任務之一是明年3月提名下一任行政長官。

中共推出香港國安法之後,大多數著名民主活動家和政治家被關到了監獄,或是逃亡海外;而被逮捕的上百名前議員在庭審前被拒絕保釋。另有數千人因2019年反送中運動被捕。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