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中秋慶典 政要褒獎9月18日為「新世紀中秋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在中秋佳節到來之際,紐約上州橙縣的「新世紀」,舉辦了中秋慶祝活動及「真善忍」美展,吸引上千社區民眾共襄盛舉。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新世紀」舉辦的第六屆中秋節慶活動,在9月18、19日的週末登場,從上午11點到晚上7點,精彩活動不斷。

紐約北方藝術學院(Northern Academy of the Arts)的師生還帶來了音樂和舞蹈表演,一個下午文藝節目精彩紛陳,現場座無虛席。

記者:「一連兩天的活動預計吸引上千民眾出席,主辦方給這個傳統的美國社區,帶來一些傳統的中華文化。」

「新世紀」中秋活動主辦方代表 Peter Wei:「這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小鎮,他們的祖先4、500年前就來了,是最早的美國人,那我們也恰恰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就想和他們分享一下。真正的好的價值都是普世的,都是你對我好、我對你好,注重家庭鄰居、敬神,(他們的文化)和我們非常像。」

煎餅果子、麻辣燙、鹽酥雞、韓國涼麵,美食橫跨大江南北、應有盡有,甚至還有現拉現賣蘭州拉麵,民眾讚不絕口。

與會民眾 Lisa Bouine:「拉麵太有趣了,每根麵條粗細那麼平均,就像機器做出來的一樣。」

與會民眾 Tess Vannata:「我們非常享受,數之不盡的美食,還有從中國文化中了解歷史和新知識。」

同場還有「真善忍國際美展」帶來上百幅畫作,揭露中共自從1999年至今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堅定信仰的精神撼動美國民眾。

與會民眾 Wilo Bonilla:「這就是我想要的,這也是美國的精神——自由。我會告訴所有認識的人來參加活動,這裡的展覽值得一看,我回家想仔細了解(法輪大法),跟著學功。」

與會民眾 Thomas Vannata:「畫作裡面的光明反映出(法輪功學員)相信自己做得對,儘管遭警察打壓,他們仍堅定信仰,能因為信仰而放下生死。」

紐約州眾議員卡爾•布拉本奈克(Karl A. Brabenec)親臨現場為活動頒發褒獎,並將9月18日定為「新世紀中秋節」,鼓勵社區民眾前來參與活動。

主辦方初步統計,兩天下來有超過上千民眾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