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國際新聞簡訊: 非法移民壓境 德州邊界城鎮不堪重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9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1. 非法移民壓境 德州邊界城鎮不堪重負

海地移民沒有被美國迅速遣返他們的計劃所嚇倒,週六(9月18日)下午,他們在格蘭德河上來回跋涉,進入墨西哥購買水、食物和尿布,然後返回美國德州邊境城市德利奧市的大橋下安營紮寨。

美國國土安全部週六表示,當局一天前把約2,000人從德州轉移到其它移民處理站,目前正在增加飛往海地和其它目的地的航班、遣返移民。

2. 澳總理莫里森為撕毀法國潛艇合同辯護

澳大利亞週日(9月19日)為其撕毀法國潛艇合同進行了辯護,總理莫里森表示,他理解法國對取消2016年價值400億美元訂單的失望,但重申澳大利亞必須「始終」根據其最佳利益做出決定,並表示,之前法國政府已知道澳洲政府擔憂合同中的攻擊級潛艇能力不符合澳洲現在的戰略利益。

法國對澳大利亞轉而採用美國、英國核潛艇技術感到憤怒,召回了駐澳洲和美國兩國的大使。

3.中國將暫停台灣水果輸入稱查出蟲害

中國海關總署週日(9月19)發布通知稱,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出口到中國大陸的番荔枝中檢出有害生物介殼蟲,決定下週一(20日)起暫停從台灣進口。台灣有評論指事件是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事件的翻版。台灣當局週日表示要向世界貿易組織申訴。

4. 俄羅斯杜馬選舉投票進入最後一天

第八屆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選舉週日(9月19)進行最後一天投票,在徹底禁止反對者參加投票後,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有望獲勝。

在俄羅斯選舉開始前,谷歌和蘋果公司的應用商店中下架了一款名為「Smart Voting」的選舉應用程序。據報導,這一應用程序是由仍被監禁的反對黨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在大選前設計的,旨在為選民提供投票建議。俄當局警告蘋果和谷歌,如未能如期下架該程序將對其巨額罰款。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