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完成結構鞏固工程 2024年可望重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2019年4月15日,法國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發生火災,建築物約有三分之二屋頂被焚毀,一座尖塔倒塌。如今時過兩年,修復方面已完成結構鞏固工程,將開始重建,目標是2024年巴黎聖母院重新向公眾開放。

負責資助和修復的慈善機構「巴黎聖母院之友」表示,此次的工程包括興建臨時結構來保護塔樓、拱頂和巨大無屋頂結構的牆壁,以及一個特殊的保護傘,以保護結構免受天氣影響,包括木匠、專業登山者等在內的專業人員參與了這次修復。

而聖母院的內牆和地板也將在本月稍後進行徹底的清理工作。

「巴黎聖母院之友」主席讓·路易·喬治林(Jean-Louis Georgelin)9月18日告訴BFMTV電視台,他們正準備發起招標,以選擇修復階段的公司,其中包括約一百個不同項目,當中管風琴修復工作可望於秋季展開,其他項目預料可於冬季動工。

喬治林說:「這意味著我們正式宣布聖母院已被拯救,現在它的柱子和牆壁都很堅固。我們將堅定地推進恢復和重建被火燒毀的部分,以便在2024重新開放給人禮拜和參觀。」

喬治林表示,重新開放聖母院將是「整個法國的勝利」,同時實現總統馬克龍對公眾的承諾,在2019年4月大火後的五年內完成重建工程。

此前,火災發生後的初步報告估計,這座位於巴黎市中心的12世紀哥特式大教堂可能因為過於脆弱,而無法完整地保存下來。

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聖母院的修復工作曾一再延遲到2020年6月才恢復。另一方面,火災發生原因至今仍未查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