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愛黨者治港」選舉 香港職工盟宣布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香港舉行選委會選舉,這是中共當局在今年3月,強制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被批評是在推動「親共者」治港。而與此同時,又有一個民主派團體宣布解散。

在中共強制改變香港選舉制度之前, 上一屆「香港選委會選舉」有超過24萬選民,今年香港的登記選民人數大跌97%,只有約7,900個名額,而實際投票人數只有4,000多人,甚至沒有香港警方部署五至六千維穩警力多。

另外,在1,500個席位中,只有364席開放投票,角逐者幾乎都是建制派,民主派絕跡。外界批評,完全淪為「小圈子選舉」。

今年3月,中共人大通過所謂的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讓愛國者,實為愛黨者治港。同時,在《港版國安法》下,不斷有民主派參選人被捕、被恐嚇打壓。

週日(19日)選舉產生的人員,除了負責明年3月選出特首,還將負責提名立法會議員,並投票選出部份立法會議員。

而立法會議員席位,在中共的干涉下,增加為90席,但民眾可以選舉的人數只有20席。

另外,當局還設立了「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來確保親共的所謂「愛國者」治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所有意義在於,確保『愛國者』治港。」

於此同時,在香港多個民主派團體宣布解散後,週日,「香港職工會聯盟」也宣布,啟動解散程序。

香港職工會聯盟主席 黃迺元:「過去幾個月,香港職工盟不斷受親政府媒體攻擊。過去幾週,我們有成員陸續收到更多消息,我們感到如果繼續經營職工盟,可能我們的成員將面對人身安全的危險。」

職工盟解散後,建制派的工聯會,將成為最大的工會聯合體。香港民主正在全面淪陷。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