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採訪:「批判性種族理論」有違美國立國之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批判性種族理論」宣揚的價值觀,在美國受到越來越多民衆的抵制,他們認為該理論的根源來自馬克思主義階級鬥爭理論。請看特約記者方菲日前在美國少數族裔保守派大會上的採訪。

9月13日-15日,美國少數族裔保守派大會在德州達拉斯舉行。

特約記者《熱點互動》節目主持人方菲:「多位與會者談到了「批判性種族理論」的馬克思主義起源,其對美國造成的分裂與危害,以及左派試圖重新定義傳統的道德標準。」

埃里克•華萊士(Dr. Eric Wallace)博士是黑人保守主義組織Freedom’s Journal Institute總裁兼聯合創始人。他認為「批判性種族理論」已經滲透美國校園、軍隊、政府機構,而這一理念的散播是共產主義侵蝕美國的表現。

Freedom’s Journal Institute總裁兼聯合創始人 Eric Wallace博士:「種族理論是批判理論的一個分支,實際上起源於法蘭克福學派。這個理念是說,如果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不能通過暴動獲勝,他們會嘗試通過其他系統來達到這一點。」

作為第一代華裔移民的子女,出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Letitia Wong認為,「批判性種族理論」是一些人利用種族和階層對立等概念來獲取權力的方式。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基金會密蘇里州分會主席 Letitia Wong:「我認為批判種族理論是通過一種隱蔽方式重新引入隔離(主義)、重新引入壓迫與被壓迫關係,並利用『種族』作為實現這一目標的工具。」

美國作家、自由撰稿人Kenny Xu也認同Letitia的觀點,他認為一些人為了爭取選民,所以製造了種族歧視這個議題。

美國作家 自由撰稿人 Kenny Xu:「如果你感到被邊緣化,進步人士會為你提供一個家。你被邊緣化了,讓我來照顧你。投票給我,給我錢,我會做多元化的事情,在其他人邊緣化你的時候我來讓你有參與感。」

Kenny剛出版了一本新書,通過描述亞裔在美國的成功,來駁斥批判性種族理論——如果美國是一個白人至上的充滿歧視的國家,亞裔和少數族裔怎麼可能在這裡獲得成功?

Kenny Xu認為,該理論是馬克思主義仇恨理論的應用。

美國作家 自由撰稿人 Kenny Xu:「馬克思主義是這樣一種理論,它給仇恨政治提供背書。仇恨政治是核心。這與『我想要權力』有關。我願意不惜一切代價獲得權力,即使以犧牲你的利益為代價。」

受訪者們認為,「批判性種族理論」與美國的立國之本——信仰道德,是對立的。

Freedom’s Journal Institute總裁兼聯合創始人 Eric Wallace博士:「激進左派談論的一切,實際上都與聖經內容對立,所有一切都是相反的。它試圖摧毀和改變社會和社會規範、道德、家庭。」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基金會密蘇里州分會主席 Letitia Wong:「我們都是上帝創造、生而平等的人。 我們越深陷批判種族理論之中,我們就越遠離我們的立國之本。」

新唐人電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