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聯會副主席:中共核武擴張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中共威脅越來越被普遍認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表示中共的快速核戰備遠超設想,而美國前副助理國防部長科爾比認為,美國國防戰略首先應針對中共。

美參聯會副主席海頓上將(John E. Hyten):「中國正在建造成百上千的固定發射井。你可以看到,過去幾個月在媒體上出現的商業衛星影像,似乎每隔幾周,就會有更多發射井的新照片出現。而且,順便說一下,中國在這些發射井中放置的東西是沒有任何限制的。現在正在公開的核武現代化幾乎是前所未有的。」

9月13號,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約翰•海頓(John E. Hyten)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舉辦的研討會上說,中共發展核武的速度驚人,而且不受任何限制,正在給世界和平與穩定造成巨大威脅。

美參聯會副主席海頓上將(John E. Hyten):「中國基本上是在一夜之間就建造了這麼多。因此,這種速度的差異造成的威脅是我最擔心的。當你看到這種核能力,當你看到中國宣佈不首先使用的政策,和他們擁有核武器的目的時,你必須問自己,爲什麼他們建設這種巨大的、巨大的核能力,而且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快?這就是我真正關心的問題。」

海頓上將表示,中共是個非同尋常的競爭對手。

近日,美國前副助理國防部長科爾比(Elbridge Colby)在他的新書中指出,美國國防戰略應首先針對中國(共);戰略部署和資源分配應該由此決定。

在科爾比新書發表之際,9月15號,美國與英國和澳大利亞宣佈建立防衛聯盟AUKUS,協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艦,確保印太和平穩定。

就在同一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陝西,在駐陝西部隊調研時提到,要「聚焦備戰打仗」。外界分析,以美國為首的國際民主聯盟圍剿中共,箭在弦上。中共當局的焦慮顯而易見。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