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塔利班攻擊 ISIS-K接連兩天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伊斯蘭國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報導,呼羅珊伊斯蘭國19日宣稱,週末在阿富汗境內城市查拉拉巴攻擊武裝組織塔利班,造成數名塔利班分子受傷。

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或稱ISIS-K)宣稱,18日在查拉拉巴(Jalalabad)針對塔利班(Taliban)的3輛車分別發動炸彈攻擊,至少兩人不幸死亡。這是美軍自8月30日撤離阿富汗以來,首次發生造成死傷的炸彈攻擊。

9月19日又在往返首都喀布爾(Kabul)的交通要道附近,針對一輛載運塔利班武裝分子的皮卡車發動炸彈攻擊。

位於阿富汗東部的查拉拉巴是南加哈省(Nangarhar)省會,也是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分支的根據地。

2021年9月18日,在查拉拉巴發生爆炸後,阿富汗人在楠格哈爾地區醫院外,一名塔利班官員說,在爆炸中至少有兩人死亡,還有多達20人受傷。(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各國正在如火如荼的撤離阿富汗時的8月26日傍晚,喀布爾機場就是遭到ISIS-K猛烈火力與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90人死亡,200人重傷。

當時的攻擊,除了瞄準平民和美軍外(共造成13名士兵死亡,是2011年美方直升機遭擊落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塔利班武裝部隊也成為攻擊的目標之一。

塔利班指責犯下暴行的ISIS-K,並表示將在外國勢力撤出後立刻以武力回擊,將其徹底殲滅。

雖然伊斯蘭國與塔利班都是遜尼派(Sunni)的伊斯蘭強硬派好戰組織,不過這兩者對於宗教教義與策略運用的意見分歧,導致雙方時有血腥衝突。

ISIS-K也批評塔利班和美國商談的撤軍協議是「叛教行為」,譴責並拒絕承認其在阿富汗的統治權。

這意味著阿富汗境內激進宗教組織仍然分歧,並未因塔利班取得政權而整合完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