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爆政法高官暗殺領導人 重提林彪武裝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中共官媒近日重提林彪策劃武裝政變事件,更罕見爆料多名政法系高官曾圖謀不軌,辱罵、策劃暗殺「國家主要領導人」,釋放出中南海暗流湧動的信號,引發外界關注。

江蘇公安策劃暗殺「領導人」

9月14日,大陸門戶網站搜狐和網易發表一篇題為《鐵拳砸向利令智昏者!》的文章,披露已落馬的原江蘇公安廳刑警總隊隊長羅文進,曾試圖暗殺「國家主要領導人」。

文章引述以羅文進為首的江蘇「司法黑幫」問題通報會的內容,披露羅文進與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及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之間的關係。

在羅文進被查前半個月,江蘇省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嚴明在被調查期間,供出這三人的關係。

文章透露驚人信息,稱「他(羅文進)和鄧恢林同為湖北武漢老鄉,兩人互通有無,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劃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

《鐵拳砸向利令智昏者!》一文已在陸媒相關網站被刪除,圖為谷歌緩存網頁截圖。(網頁截圖)

這是繼周永康之後再一次被明確通報針對國家主要領導人圖謀不軌的大案。

雖然文章沒有提到遭遇暗殺的國家主要領導人是誰,但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視頻節目中分析說,中共國家領導人可能出席的南京紀念活動只有一個——紀念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

根據官媒報導,2014年和2017年,習近平都出席了該儀式。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羅文進擔任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兼刑事偵查局局長,南京公祭的場地安保是他一手負責。

唐靖遠分析,基本上可以肯定,羅文進的圖謀不軌之舉,唯一的可能就是2017年針對習近平實施的。

羅文進早在2018年7月已退休,2020年7月31日被江蘇省紀委監委宣布受審,今年3月2日被開除黨籍。

羅文進落馬後,他的上司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原公安廳長王立科也主動投案自首。王立科與重慶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有交集。

旅美學者、《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大紀元表示,過去也流傳過,中共內部有人要暗殺習近平、胡錦濤等。

他說:「以中共的專制制度而言,領袖專制獨裁,不但把人民當作敵人,他也把同僚視作敵人,產生敵對的關係。而且他們沒有一個正常的機制,能以和平的方法處理領導之間,黨內的不同意見。民間沒有民主,黨內也沒有任何民主,就像對人民一樣,也是建立在暴力之上。」

與羅文進案有關的鄧恢林,於2020年6月14日在重慶市副市長、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任上落馬。最近10年,已有4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落馬,其中王立軍、鄧恢林都捲入謀反大案。

另外,賴小民今年1月5日被以貪腐和重婚罪判處死刑,1月29日執行。賴小民被指是江派前常委曾慶紅的心腹人物。

賴小民是習近平反腐以來,因為經濟貪腐而判處死刑的第一人,引發了很多猜疑。唐靖遠表示,以賴小民的貪腐程度,無論如何也都排不上冠亞軍的位置,之所以被處死,真正的原因恐怕就是因為捲入了謀刺習近平的大案。

賴小民是江西人,他與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都被視為前朝大佬曾慶紅為首的「江西幫」成員。賴小民當初從銀監會被調任執掌華融集團,就是曾慶紅的心腹、首任銀監會主席劉明康推薦的。

此外,羅文進刺殺案被曝光,正值政法系高層官員被整肅時期。近日,當局多次強調要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周永康等人背後的靠山是江澤民、曾慶紅。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目前《鐵拳砸向利令智昏者!》一文已在陸媒相關網站被刪除。

黨媒重提「林彪策劃武裝政變

然而,在該文發表兩天之後,9月16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旗下的求是網,罕見刊文提到「文革」期間中共黨政軍的二把手林彪策劃武裝政變未遂,稱「四人幫」想插手軍隊沒有得逞,是因為「全軍堅決聽黨指揮」。

1971年9月13日發生震驚中外的九一三事件,中共宣稱林彪和妻子葉群、兒子林立果等人坐飛機出逃,墜毀在蒙古國境內的溫都爾汗,機上9人無一生還。

九一三事件發生後,中共把林彪等人定性為「反革命集團」,稱林彪等人策動武裝政變,並試圖謀殺時任黨魁毛澤東。

求是網的文章再次點名中共早期領導人張國燾王明,稱張國燾「自恃槍多勢眾,企圖用槍指揮黨」。

早在今年6月,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曾發文,重提王明張國燾的路線鬥爭。大紀元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這透露出中共黨內高層出現了嚴重分裂。

當前,習近平正在積極部署在明年中共二十大順利連任,而習面臨的黨內最大阻力,無疑是江曾反習勢力。最近,習近平整肅有江派背景的互聯網巨頭、娛樂圈、提出「共同富裕」、進行財富再分配。時評人士唐浩認為,這背後折射出中共高層內鬥的刀光劍影。

網絡雜誌《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認為,中共當局現在陷入內部與外圍全面危機的圍困。中共現在面對「陰謀家」層出不窮的政治局勢正在複製歷史上的王朝末年,類似的格局前蘇聯和毛去世後的中共都出現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