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99%美國超市雞肉都有白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十年前,被稱為白紋(White Striping)的家禽肌肉疾病幾乎消失殆盡。然而,國際非營利組織「人道聯盟」(Humane League)週一(20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在99%的美國商店品牌雞肉中都發現了這種「肌肉營養不良症」。

肉雞白紋病的表現為:在雞肉的表面會出現細小的白色條紋。最常出現在雞胸肉中。

該動物福利組織對美國29個州進行了調查,發現幾乎所有雜貨店品牌的樣本雞肉都有白紋病病症。「人道聯盟」表示,這種疾病是由極端條件下的工廠化養殖引起的,工廠化養殖將飼養過程加速到幾週,雞的身體跟不上這種不自然的生長速度,從而身體承受過度的壓力。

由於壓力過大,動物的心臟無法向不斷擴張的肌肉輸送足夠的血液。缺乏足夠的氧氣和營養,它們的肌肉就會發炎,受損的肌肉便由脂肪代替,看起來就像疤痕一樣。

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Bologna)2013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度或重度白紋雞胸肉的脂肪含量比沒有白色條紋的雞胸肉高出224%,蛋白質含量則減少了9%。研究人員簡單地概況說:白色條紋會導致「營養價值下降」。然而,受該疾病影響的雞肉與正常雞肉的味道沒有任何不同。

在接受調查的16家主要連鎖超市中,沃爾瑪公司、BJ批發俱樂部(BJ’s Wholesale Club Holdings Inc.)和美國連鎖超市梅傑(Meijer)的雞肉產品被發現帶有最嚴重的白色條紋。

之前,雞飼養者一直就催肥雞的不利影響爭論不休。2016年,雞肉出現了「木質化」的紋理。從那時起,儘管生產商承諾尋求降低雞的平均體重,但在催肥方面幾乎沒有變化。

「消費者現在真的別無選擇,這很令人沮喪」,人道聯盟的企業項目負責人溫莎(Michael Windsor)說,「如果你想避免吃白紋雞肉,他們就不提供」。

人道聯盟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白色條紋本身是否會引起疼痛。現在,「我們所知道的是,患白紋病的雞在其短暫的生命中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