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艦隊進阿拉斯加 澳洲改買核潛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上個星期關於太平洋問題頻出,最值得探討的一件事是澳洲取消了購買法國常規潛艇的合同,改為與美國和英國合力建造核潛艇,美國主要分享技術。

更改合同的事情讓澳大利亞、法國、美國在外交上出現了一些摩擦,所以外媒一直在探討三者之間的外交關係,但是中共對於建核潛艇一事可是瑟瑟發抖,擔驚受怕,感受到了很大的威脅。中共為什麼害怕呢?因為澳洲組建完核潛艇艦隊之後,它的遠距離航行能力大增,可以直接支援美國在台灣海峽和南中國海的作戰,這就直接威脅到了中共。

其實中共的害怕是對的,在2021年9月19號,美英澳三國宣布了一個聲明,就是建立一個名為「AUKUS」的三邊安全同盟,這是一個軍事組織的同盟了,具有共同行動的能力。在這個聲明中包括幫助澳大利亞建立核潛艇艦隊的任務,這說明澳大利亞取消法國常規動力潛艇合同,是因為全球戰略的轉變,並不是簡單的一個訂單問題。

美、英、澳同盟的建立純粹是中共逼得,你看在2021年8月底,中共的艦隊偷偷進入了美國阿拉斯加海域,並且偷偷闖進了美國專屬經濟圈,這是中共在赤裸裸的威脅美國,我能打到你本土,這也讓美國意識到了在亞太的軍力部署不足,這才有了美英澳三國同盟的結立。

這個同盟不光是澳洲要增強軍事實力,英國也要增強在東南亞的海軍實力,這不是未來的事情,而是已經在做了,2021年8月,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美國和同盟國在南海的軍事實力大增,一個英國的航母艦隊外加澳大利亞的12艘核動力潛艇,這就不是一個艦隊而是多個艦隊,可以直接壓制中共南海艦隊,台灣島的南部防禦就穩了。

說完台灣南部,我們來看北部。台灣島北部防禦是美國和日本的負責,美國有常駐日本的里根號航母戰鬥群,也會經常性派遣另外一個航母艦隊巡航亞洲。日本已經擁有多個准航母戰鬥群,以「出雲號」為例,雖說是直升機航空母艦,但是無限接近真正航母的戰鬥力,可以直接起降F-35B戰鬥機,可以說卸下直升飛機裝上F35B就是航空母艦。

從現在的形勢來看,以台灣島為基點,美國增強了南北兩個方向的軍事勢力。這些新增加的海軍艦隊既可以壓制中共北海、南海艦隊在台灣、東海和南海的軍事行動,也可以在中共打擊台灣的時候隨時支援台灣島的防禦,所以台灣問題還是那句話,要吸取阿富汗的教訓,島內要反共清除中共對軍隊、政黨和財團的滲透,否則等不到聯軍的支援就投降了,就麻煩了。

相對比中共的恐懼,美國、澳大利亞和法國的外交都只是小摩擦而已,法國聲稱要召回駐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大使,美國白宮說與法國總統密切溝通,說白了雙方要談判解決,澳大利亞可能要根據合同賠償法國損失費而已。

法國應該吸取教訓,切斷與中共的曖昧關係,加入到遏制中共的軍事同盟中才能得到更多的合同,咱們剛才講了台灣北方的日本也在增強軍事力量,法國可以考慮賣武器給日本,甚至直接賣給台灣,生意興隆。

中國海軍艦隊進入美國阿拉斯加專屬經濟區海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