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禁蓮霧和番荔枝 台灣農民早有警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中共在禁止台灣菠蘿進口後,又在中秋節前夕,突然宣布禁止進口台灣蓮霧番荔枝。有台灣果農表示,這是中共的政治手段,早已對此有所警覺。

一棵棵包著黑色抑草蓆的蓮霧樹,屏東農友正在用此方式做產期調節,並準備要催花結果,開啟蓮霧年底產出的種植流程。

屏東內埔蓮霧農黃日禓:「可能不是首次了吧,去年鳳梨就是很大的給我們一個警覺了。」

屏東東港蓮霧農黃進文:「就出口到它(大陸)那邊,我是覺得政治化的目的,還有手段是比較多一點。」

屏東東港蓮霧農施永章:「不一定要賣到大陸去,我們自產自銷也很多。以屏東地區來說,大都以種南洋種居多,多以內銷為主,影響不大,但對於以專種泰國種飛彈蓮霧做外銷的農友,卻有直接衝擊。」

屏東東港蓮霧農黃進文:「危機就是轉機。」

內埔蓮霧農黃日禓:「我覺得我們自己還是要走出自己的路。」

面對中共再次以農產品打壓台灣,台灣農友期待農委會的幫助,多開闢其它外銷通路,化危機為轉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