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 美對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人放寬入境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0日訊】白宮9月20日表示,總統拜登將從11月開始放寬外國公民進入美國的旅行限制,如果外國公民持有疫苗接種證明和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的陰性證明,則可入境美國。

這項新規定將取代現行的:禁止過去14天內去過英國、歐盟、中國、印度、伊朗、愛爾蘭共和國、巴西和南非等國家的旅客進入美國的限制。

白宮中共病毒疫情應對協調員傑夫·齊恩茨(Jeff Zients)表示,美國將從2021年11月初開始,要求所有飛往美國的外國旅客在登機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以及在飛行前三天內進行的陰性測試證明。

齊恩茨說,總統還將收緊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的測試規則,要求未接種疫苗的公民在返回美國前一天和回國後進行測試。而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不用進行隔離。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將接受哪些機構發的接種證明,以及未經美國批准的疫苗是否在可行範圍之內。齊恩茨表示,這些問題將交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來決定。

此外,CDC還將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國際旅客的聯繫信息,以方便追踪聯繫人。

至於國內旅行,當被問及對美國人在國內旅行時要求接種疫苗的可能性時,齊恩茨堅稱政府「不會採取任何措施。」他補充說,他目前沒有關於加拿大和墨西哥邊境政策的任何更新。

日前,英國和歐盟已經採取行動,允許接種過疫苗的美國人入境領土且無需隔離,以促進商業和旅遊旅行。

但上個月底,歐盟鑑於美國Delta感染病例不斷增加,建議其27個成員國恢復對來自美國遊客的旅行限制。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