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河南省高院副院長投案 黨媒難掩真相

9月18日消息,河南省高級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王樹茂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紀委監委的審查和調查。

大陸黨媒稱,王樹茂主動投案,是「反腐敗高壓態勢震懾的結果」。其實,此案恰恰暴露了中共官員的虛偽以及中共司法領域的深度腐敗。

首先,作為「在法院系統工作37年的資深法官」,王樹茂違紀違法絕非一朝一昔之事。然而,37年來,他從書記員開始,步步升遷,曾執掌南陽和洛陽兩個城市的中級法院,最後官至正廳級。可見,共產黨看好王樹茂,給了他權力,也給了他做壞事的機會和便利,並且保其一路平安至出事前。

外界要問,王樹茂到底違了什麼紀,什麼法,與其串通、勾結、利益均沾的都是何人?那些人可被查處?

另外,陸媒披露,就在今年8月20日,王樹茂參加了河南省高級法院刑一庭黨支部的一次組織生活會,王樹茂在會後聲稱,要堅持人民至上的司法理念,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他還稱要杜絕「人情案、關係案、金錢案」云云。

結果,一個月不到,這個滿口「清正廉潔」的省高院副院長居然自首了!這說明什麼?這說明中共官員的表裡不一、黨組生活會議的虛偽、中共司法領域的極度敗壞。

今年,中共高層繼續整肅政法委系統,僅上半年已有近百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被調查、「雙開」或逮捕,涉案人員任職於黨委政法委、「610」、公安、檢察院、法院、司法行政機關,以及公安刑偵、法院執行、監獄管理等部門,其中多是負責人,甚至有省部級高官。此外,從今年2月至7月31日,在第一批「教育整頓」中,共有178,431名政法幹警因違紀違法被處分和處理。

令人細思極恐的是,如此多的違法亂紀者竟然掌管著國家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和司法行政機關,這些人令國家和民眾遭受了哪些損失?具體到每一宗案件,共有多少當事人受到了不公正的審判和對待?這些損失能否挽回、補償?

據中共紀委國家監委網站8月7日通報稱,「司法執法人員權力相對集中,自由裁量權較大,違規過問插手案件,成為影響司法執法公正的突出問題」。 由此可見,當局高喊多年的「依法治國」怎麼可能落到實處?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在大批落馬的政法系統官員和人員中,許多人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儘管在官方通報中這一罪行並非其受到查處的原因。但是,在實質上,這是他們侵犯人權招來的惡果,也就是人間的報應。

近幾個月,河南省多名政法系統官員相繼落馬,例如河南省司法廳前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前副局長毛克章,鄭州政法委書記於東輝,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河南省委政法委前巡視員、原河南省「綜治辦」專職副主任孫建國,河南省高院前副巡視員謝紅星,以及漯河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原河南司法廳勞教局副局長李軍信等。

明慧網曾曝光王文海、毛克章、於東輝、甘榮坤、孫建國、李軍信等人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包括導致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及被非法抓捕、關押、判刑等等。王文海、毛克章二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關於王樹茂,明慧網2009年3月5日報導了「河南省洛陽市六名大法弟子面臨被非法開庭審判」的情況,2015年12月10日報導了洛陽市五名法輪功學員被冤判3至5年一事。兩篇報導都提到了時任和前任洛陽市中級法院院長王樹茂,顯示出其與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難脫干係。

王樹茂極不光彩地終結了「政治生涯」並將接受處罰,正是為自己昔日的惡行付出代價,他配合江澤民集團的鎮壓政策,違法違憲,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性質尤為惡劣。

當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劣跡敗露,越來越多的冤案錯案被曝光,中共所謂的「教育整頓」非但不能「刮骨療毒」,反而會一層層撕下「依法治國」、「人民至上」的假面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