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產商連爆危機 房企新力控股一日暴跌近9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中共當局加強房地產業監管,多家房企陷入危局。債務爆雷的恆大集團股價累計下跌約8成。而江西房企新力控股的股價日前一天就暴跌87.01%。

新力控股9月20日午後股價一度跌幅超90%。新力宣布暫停交易,股價報港幣0.50元,跌幅87.01%。恆大股價當天報港幣2.28元,跌幅10.24%。

陸媒「智地產」報導,港股房地產當天普跌,但只有新力控股接近歸零。

信用評級機構惠譽已將新力控股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等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理由是其債券資本市場融資管道受阻,且高週轉率的業務模式下執行風險增加。

新力控股自江西南昌起步,2019年11月登陸港交所,開盤價報港幣4.03港元,是江西第一家上市房企。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新力控股人事部門18日口頭通知總部全員降薪,其中副總裁級別降70%,總經理級別降60%,總監級降50%。

另一家房地產公司富力地產20日公告,公司主要股東董事長李思廉及聯席董事長兼總裁張力,將提供約港幣80億元的股東資金,以應付短期內到期的債務。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