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困境下 美股持續暴跌 聚焦美聯儲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由於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負債累累,也引發全球市場拋售,週一美國三大指數連日暴跌,道瓊斯工業指數更是連續三週下跌。

週一(9月20日),美股收盤繼續走跌,道瓊斯工業指數最高跌幅825點,收盤下跌1.78%;標普500出現5月中旬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收盤下跌1.70%,納斯達克則是收盤下跌2.19%

深陷財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警告投資者將有現金流問題,可能會拖欠債務,瑞銀分析師認為,其債務佔中國房地產行業總債務的6.5%左右,可能帶來連鎖反應,打擊到其他行業,以及多個國家。

週一,港股也出現大幅拋售,全線暴跌,收盤跌幅3.3%。連印度股市也出現波動。

股市專家Sunil Shah:「但今天,是由於對中國大型房地產公司的擔憂,以及地緣政治因素。」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恆大的債務中,很多是外債,從華爾街和外國西方金融機構借的錢,很多西方金融機構,也多多少少的參與了中國房地產的泡沫,所以對華爾街、其他國家,世界各國經濟的影響都會有。」

中共近期的全面監管,迫使中概股全面崩盤,同時嚴重打擊投資者信心。

美國方面,9月,尤其是下半月,歷來是美股艱難時期,而今年受到疫情重新抬頭的影響,則是給美國經濟復蘇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當前各界聚焦,本週美聯儲的議息會議,觀望聯邦是否會縮減購買國債,緩解通膨壓力,也可能對市場帶來震盪走勢。

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政府過度支出的負面影響,已經開始呈現,現在美國的通貨膨脹率都高達5.4%,經濟還沒有完全恢復,這個都對經濟、人們的信心有一定的打擊。但現在看來,美聯儲還不打算收緊銀根,他們也在密切的觀察這個通脹的趨勢,人們也在觀看,暫時性的通脹,這個說法能不能成立。」

財富管理公司Regent Atlantic投資聯席主管Andy Kapyrin:「未來幾週很可能經歷更多股市波動,特別是本週的美聯儲會議宣佈縮減購債,可能會對市場造成猛烈衝擊。」

據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威爾遜(Mike Wilson),週一給客戶的一份報告顯示,市場可能會出現20%的回調。

綜合專家看法,華爾街無視中共獨裁,不斷對其注資導致的市場波動、對美股公司盈利的下調、消費者信心疲軟,以及聯邦可能削減經濟刺激等因素,都給美國經濟復蘇蒙上一層陰影。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