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部長展示聯合盟友對付中共藍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美國空軍部長弗蘭克·肯德爾(Frank Kendall)9月20日在航空、空間和網絡論壇會議上指明,中共在空中和太空領域對美國的挑戰,並隨之展示應對藍圖。

肯德爾在30分鐘的講話中,談及了北京在軍事武器和太空技術方面的進展,和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據主辦方表示,約有數千名現役軍人、政府文職人員和國防承包商出席了此會議。

肯德爾表示,他的應對藍圖是多層次的,涵蓋軍方的新技術、戰術和設備,如B-21突襲者(B-21 Raider),以及各部門的內部改革,其首要組織原則是「一個團隊,一場戰鬥」,須從「團結對付一個共同的敵人」。

他表示,除了整個空軍和航天部隊,美方還需要與工業界、國防製造業、國會、盟國和其他合作夥伴進行文化和行動上的重新定位,以保持美國及盟國的關鍵優勢。

此外,肯德爾還提出了一個「內外兼修」(inside and outside)的戰略,指該戰略的每一部分都是爲對付中共而量身定做。

肯德爾說:「我們正在與一個戰略對手處於一場國際性的、戰略性的、長期的競爭。」「雖然美國今天仍然是地球上主導軍事力量的強國,但相比歷史上的任何時候,我們在軍事上受到了更切實的挑戰。」

肯德爾表示,面對這些威脅,他的首要的對付目標就是中共軍方,「在我宣誓就職後不久在國會山的一次早餐會上,參議員喬恩·泰斯特(Jon Tester)問我的優先事項是什麼。我的回答了三個優先事項:中國、中國,還有中國。」

他說,中共的軍事現代化集中在遠程精確制導彈藥、高超音速導彈、太空和網絡武器上,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中共正在追求基於發射井的洲際彈道導彈和衛星制導彈藥,以打擊地球和太空中的目標。

肯德爾說,這些情報有些是通過公開來源披露的,但也有的來自機密簡報。

在太空方面,肯德爾在會議上談到,中共或試圖發展太空武器,利用太空運送武器的全球打擊能力,這一概念是以蘇聯時代為冷戰設想的「部分軌道轟炸系統」為模型。

肯德爾強調,為了領先中共,美國必須有緊迫感作出反應,「但我們也必須花必要的時間,對我們的未來和投資作出明智的選擇」。

肯德爾在演講中總共提到了27次「中國」(中共),而俄羅斯和阿富汗則只有三次。

肯德爾畢業於西點軍校,曾擔任陸軍軍官、歐巴馬政府的高級國防官員、國防承包商。他說,他之所以重返政府效力,主要是因為中共威脅的崛起。肯德爾在獲得參議院的確認後,於7月成為美國第26任空軍部長。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