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贏得第三任期 加拿大組建少數黨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加拿大國會大選,在特魯多總理的推動下,20號提前兩年登場。目前,開票接近尾聲,特魯多已經宣布勝選。不過他所在的自由黨,沒能取得過半數席位。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繼2015、2019年後,再次贏得國會選舉,49歲的特魯多將繼續第三個任期。

不過,自由黨沒能獲得國會半數170席。少數黨政府重現,意味著未來推動立法,必須與其他政黨合作。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還有一些選票需要計算,但是我們今晚看到的是,數百萬加拿大人選擇了一個進步的計劃。有些人談到了分裂,但這不是我看到的,這不是過去幾周我在全國各地看到的情況。」

目前結果顯示,自由黨將在國會眾議院338席中拿下157席,保守黨122席,魁北克人政團31席,新民主黨27席。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歐圖爾:「加拿大人沒有給特魯多先生他想要的多數黨授權。」

特魯多曾表態支持強制接種疫苗,但需要在野黨支持,才能通過法案。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歐圖爾認為,接種疫苗是個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