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病毒蔓延 哈爾濱疫情重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正在中國蔓延。週二(21日),黑龍江哈爾濱通報,當地出現確診病例。目前,患者所在的小區,已經封閉,當局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能離開。

9月21號,哈爾濱巴彥縣第二人民醫院報告一名確診病例。7號到19號,這名感染者從江西搭高鐵回到黑龍江後,前往哈爾濱市遊戲店、燒烤、浴池、飯店等多個地方。目前感染源頭不明。

哈爾濱市9月21號通告,要求居民非必要不離開市區,確實需要離市的需憑健康碼綠碼通行。麻將館、洗浴、影院等場所暫停營業;對患者到過的區域進行核酸篩查。

哈爾濱市民王女士說,當地發現病例後很多場所都關停了。

哈爾濱民眾王女士:「興隆鎮和巴彥都封城了,那邊有疑似病例。」

哈爾濱巴彥縣商戶李先生說,當局通報的病例最近住在巴彥縣,當地現在非常緊張。

哈爾濱巴彥縣商戶李先生:「整個林業局這塊封了,又不讓出去,又不讓進來的。車也不通了,連火車都不停了。」

李先生說,21號早上,巴彥縣各個小區開始做新一輪核酸檢測。

李先生:「我們今天剛做完了,整個這一早上七點鐘就開始做,整個小區,巴彥縣來了八、九夥呢,八、九個點在做呢。」

巴彥縣城某餐館員工林女士說,當地的商鋪、餐飲全部暫停營業了。

巴彥縣城某餐館員工林女士:「誰家都不能開了,不讓開了,得等一段時間了,今天告訴關的。」

近期,大陸多地爆發新一輪疫情。全國現有三個高風險地區、25個高中風險地區。

中高風險地區多在福建。10號以來,莆田、泉州、廈門和漳州相繼爆發德爾塔變種病毒疫情。

據中共福建省衛健委網站消息,福建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05例,722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不過,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查證。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