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8月就業機會增 創5個月來最好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1日訊】上週五(17日),加州就業發展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北加州灣區9個縣,在今年8月,增加了約1.9萬個工作,創5個月來最大增幅。來看報導。

加州就業發展局EDD,在上週五(9月17日),公布一項就業相關數據。其中,北加州的東灣和聖克拉拉(Santa Clara)縣,就業機會增幅最大,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San Francisco-San Mateo metro area),也出現強勁的增長水平。

數據顯示,僅在8月,東灣增加了6,900個工作,聖克拉拉縣增加了5,600個,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增加了4,300個就業機會,創下5個月以來的最佳水平。

對此,專家認為,8月份的就業機會漲幅,源自於學校重新開放,不僅學校需要更多教職員,家長們也因為孩子返校上課得以重返工作崗位,進一步推動了就業市場。

另外,分析數據顯示,灣區近期的就業增長得益於酒店、餐館,以及科技業提供的就業增加。

截至8月,科技業和酒店餐飲業,分別在聖塔克拉拉縣增加了12,300個和6,300個工作,在東灣分別增加了8,600個和11,000個,在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增加了20,400個和8,600個。

資料指出,在2020年3月和4月,灣區共失去了63.86萬個工作機會,目前已經恢復了一半以上(51.6%)。全加州則失去了271萬個工作機會,目前也恢復了62.1%,但仍遠遠落後於全美水平76.2%。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