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周薄反習勢力大?習不出國有5大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周薄反習集團」勢力大!被比作林彪集團?習急清理;防金融政變,最高檢進駐證監會;20大有四套劇本?第四個最危險;習不出國有5大原因;福建疫情驚動中南海高官,疫苗接種率高也大爆。

【莆田楓亭一村隔離無人接收 福建疫情挑戰中共零防疫】

最近,中國福建的疫情越發嚴重,特別是莆田仙遊縣「楓亭鎮」的狀況。仙遊縣現在一共有10個風險區,其中,高風險區只有一處,就是楓亭鎮,而且是全鎮。當地有個「舖頭村」,全村人都被拉走隔離。但是隔離點卻沒建好,反正就是先拉走,截至9月18日,拉送隔離者的客車司機,只能是拉著人到處轉,問到的學校和酒店都拒絕接收。

而在該鎮的鄉村區域,好多青壯年都在外打工,只有老年人和小孩留在當地,防疫人手相當短缺。有人在社交媒體發求救帖說:全鎮只有一個高風險區,就是楓亭,這裡隔離工作安排混亂,民眾需要社會關注和幫助,也需要人力物力資源。但不知道類似這樣反映真實民情的帖文,會在中共的網絡上存活多久。發帖的人擔心,楓亭鎮的遭遇,有點像2020年初的武漢,歷史又一次重演。

楓亭所在的仙遊縣,起初被認為是福建省本次傳染鏈條的源頭,一開始一位姓林的男子被認為是第一個確診的人,官方還說是海外確診。但是因為他從回國隔離,到最後確診,期間經過長時間隔離與核檢,都沒問題,但是直到回國一個多月後,才確診為陽性。

而且林姓男子自己也說,隔離期間他非常自律,不懂自己怎麼就感染了。因為他的超長「潛伏期」非常詭異,使中共沒有充足理由直接甩鍋國外,所以截至目前,福建本次傳染鏈的源頭,還處於未確認的狀態。

美國CNN在報導時提到,如果林姓男子在經歷了中共「零容忍」的魔鬼式防疫隔離措施之後,還不能免於確診,那中共打造的這種「零容忍」措施,也要面臨質疑。

【福建疫區接種率全到九成 被指出現ADE效應】

不過,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9月15日,福建的疫苗接種率,在教育系統內的18歲以上師生中,超過了95%!還有12到17歲之間的學生,打兩針疫苗的也已經高達91%,這都算是高的接種率了。再來看福建本次傳染鏈波及的兩個主要城市的疫苗接種率,莆田整體達到92%,廈門市接近90%。這兩個地方的疫苗接種率都很高,可是面對本次侵襲福建的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Delta毒株,依然招架不了。

此前,雲南瑞麗的疫苗接種率,也達到了超過96%,但是肆虐也很嚴重。鑒於這種情況,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發文,質疑這種現象就是名副其實的ADE效應,就是接種的疫苗迷惑了免疫系統,使免疫系統辨識病毒的能力變差,反而造成打了疫苗的人更容易感染。而在這幾個大陸城市,他們所打的疫苗,絕大多數都是中共自產的疫苗。西方的疫苗效力都不能完全保證,中共疫苗的口碑,是更不行。輝瑞在新加坡的製藥廠,在18日也爆出20名員工和2名清潔人員出現群聚感染,但是新加坡方面說,感染員工均未參與疫苗生產。

那麼在中國大陸呢,截至9月18日,中共衛健委公布,中國大陸的疫苗接種人數,已經超過11億,看上去是提前達到了習近平密令要求的,要在10月底以前接種11億人的要求。而在中國和其它接種了中共疫苗的國家,疫情海嘯時有發生,福建的確診激增,也再次給中共自產的疫苗投下問號。

【孫春蘭去福建 廈門飆升再超莆田 出境飛機火車全停】

9月19日晚間,中共當局公布的18日全國本土單日新增病例,所有43個病例都在福建,廈門再度反超莆田,達到39例,莆田在18日的報告中變成4例,莆田的楓亭鎮人已經在拿當地跟武漢比了。那現在看上去,似乎廈門景況變得更糟。

廈門為應對疫情,已經開啟緊急防禦措施,從20日開始,取消所有出境廈門的國內航班和火車,這對正處於中秋節運輸高峰時段的運輸企業,是一個比較嚴重的打擊,而且城市內的公交、餐飲業等公共服務,也全部採取嚴格限制措施。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18日和19日兩天,去了福建的廈門和莆田、泉州等地,敦促防疫。孫春蘭幾乎是哪裡瘟疫緊張,就被派到哪裡去,她已經成了疫情嚴重的標誌。例如此前的武漢、南京等地,孫春蘭都去訪問過。

【習20個月不出訪的5個原因 大陸媒體登「行刺」爆料】

我在上週的一次直播節目中跟大家分享說,習近平已經大約20個月沒有出國訪問了,這在G20國家中已經創造紀錄。他為什麼不出訪呢?當時我跟大家列了可能的四個原因:第一,怕感染,他一感染,那不只是染疫這樣一個簡單問題,可能會給他帶來政治危機,所以在出行上,變得十分謹小慎微,估計他的顧問團,也是不敢讓他輕易出訪;第二,對任何疫苗都沒信心,不然有的大家都接種了疫苗的國際場合,他應該是可以去的,但他沒去;第三,怕遭遇尷尬,因為自從2019年反送中,再到2020年瘟疫全面爆發後,中共在國際上名聲越來越臭,在中共體制內他自封為「一尊」,有人捧,在海外可未必,萬一再碰到哪個記者情緒失控朝他扔鞋子,那可就太難看了;第四,那可能就是怕出現極端的不可控情況,比如有人可能要行刺的話,那出了國就更危險。

其實要想列還能再列一個原因,就是中共黨內的政治局勢還不夠穩定,還不適合出國。滿打滿算,以上一共5點原因,最有可能的我覺得是前兩點,就是瘟疫的影響,但是後兩點,也不是沒有可能,因為在最近,就有媒體或自媒體在討論,新曝光出的想「偷襲」中共領導人的事例。

大陸網站「網易」9月14日發表一篇文章,署名是「商賢老侯」,他引據中共體制內的一份《早會通報》的消息說,江蘇省監察院前常務副檢察長嚴明供認,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的前隊長羅文進,跟鄧恢林與已經被執行死刑的賴小民集團,存在「非法往來」,說羅文進跟鄧恢林,是武漢同鄉,兩人互通有無,妄議中央、辱罵主要領導人,甚至謀劃過,在「領導人」在南京舉辦紀念活動時「行不軌」,這被普遍解釋為是「行刺」,總不會是要突然跪在領導人車前告狀吧,那就不會用「行不軌」這三個字來形容了。而那位「商賢老侯」說,中共的安全人員阻止了相關活動。

【要被刺殺的是習近平嗎? 「刺客」到底在打誰的主意?】

那麼他們要謀不軌的人是誰呢?2020年6月14日,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而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江蘇省監委調查。兩人先後在2020年6月和7月落馬。

「商賢老侯」的文章並沒有說他們兩人欲謀不軌的具體對象和時間,但「商賢老侯」提到,相關領導在南京出席紀念活動,而能讓中共「主要領導人」出席的紀念活動,那非每年舉辦的「南京大屠殺公祭」莫屬,歷數近年前往出席的主要領導人,除了習近平,就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親信。

按鄧恢林和羅文進的落馬時間,那他們針對的參與南京公祭的「領導人」,除了2017年習近平本人參與南京公祭之外,還可能存在以下人選: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他2018年出席公祭;還有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他是2019年前往公祭。因此,鄧恢林和羅文進欲行不軌的對象,除了習近平,還可能有王晨和黃坤明等習近平的親信。

那麼2020年呢,去的人也是習近平的親信,是中共中組部部長陳希。這個陳希不太可能是被針對的對象,但是他跟王晨和黃坤明一樣,都被認為是習近平的人馬,如果說中共政法系統裡的周薄「遺毒」,要對「主要領導」謀不軌的話,那這些人可能都在目標範圍內。而他們跟習鐵到什麼程度,習又對他們怎麼樣,我們就拿陳希來舉例,他的例子也比較典型。

【中組部長陳希跟習鐵到啥程度?刺客真的敢動習嗎?】

說來很有連接性,這個陳希,剛好就是現在爆發疫情的福建莆田人,除了是現任的中組部長,他同時也是中共中央黨校的校長。這其實也都不算啥,自由亞洲曾在2020年11月16日發出一篇報導,題目是「鐵中之鐵:習大大和陳希」,當中提到,中共官場有個順口溜,形容兩人關係好,是:一起同過窗,一起扛過槍,一起嫖過娼,一起分過贓。

而陳希,就被這篇文章形容為是習近平的「四大鐵」好哥們。後兩個鐵文章倒沒提具體案例,但是前兩個鐵,也足夠了,習和陳希,在作清華大學化工系工農兵學員期間,是睡上下舖的室友,還是同齡人;而習近平的父親曾被打成反黨集團,習當初加入不了邪黨,後來給他做推薦人的,陳希是其中之一。

而現在,習近平當政,陳希的官,也是當得順風順水。他在2017年接任中共黨校校長的時候,也是打破了中共近30年的慣例,以往都是政治局常委兼任黨校校長,比如胡錦濤啊、曾慶紅啊、習近平,還有陳希的前任劉雲山,這都是政治局常委,而陳希只是政治局委員,習近平就讓他當校長了,可見多麼信任。

陳希也曾在2017年公開說,幹部選拔首先要看政治標準,周永康和薄熙來這種野心家要杜絕,同一年,他發文談中共黨內用人,也說要突出所謂政治標準,候選人要「又紅又專」。這些論調,與現今習近平猛向左轉的論調,完全是如出一轍。如此看來,陳希還真的和習是「瓷實的」好哥們。

因此,上面「商賢老侯」的爆料中,提到的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前隊長羅文進,想要行不軌的對象,或許並非習近平,而是去南京參加了「紀念活動」的陳希,因為「商賢老侯」沒有說是「最高領導人」,而是「主要領導人」,在口氣上,也不太像習近平。但這也只是一種推測,因為現在能掌握的訊息還是太少。而習近平的江派政敵,動不了習,報復他下邊的人,也不是沒有可能。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接受海外媒體希望之聲採訪時說,他針對以上「行刺」的爆料,認為那個刑警隊長羅文進,沒能力刺殺習近平,因為習說換掉西部戰區司令,一年內就換了四個,全都乖乖被換掉,沒人敢說什麼,都拿習沒辦法。那一個地方的小小刑警隊長,可能想對習做什麼,能力就更有限了。所以,從這一點看呢,羅文進可能也並未要行刺習近平,而是別人。

羅文進的好哥們鄧恢林,曾長年在重慶市政法系統工作,做過重慶公安局長,被認為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大管家,羅文進所在的江蘇,又是江曾勢力的老巢,羅文進的派系色彩,由此可見。而如我們剛才提到的,陳希跟習近平完全同調,也曾喊過訴請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流毒,因此他也可能被江派視為敵人。

【黨媒再提「林彪反黨」 肅清「周薄反習集團」套路越來越明】

9月19日,中共中紀委的國家監委網站刊登文章,再次以「商賢老侯」爆料中所提的「鄧恢林」為案例,說要聚焦政法隊伍關鍵少數,嚴查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而且特意提到,這些存在交織腐敗的官員,還想謀求更大的政治權力。在提到鄧恢林時,文章說他嚴重違反政治紀律,這在中共比「違法」二字可嚴重得多,還說鄧恢林在黨內搞團團伙伙,妄議中央大政,還說搞迷信活動等等。

中紀委的官方文書,與以上「商賢老侯」的爆料互相呼應,由此看來「商賢老侯」在網易上刊登的文章,並非是隨便說說,也給羅文進和鄧恢林欲對前往南京紀念的「領導人」行不軌,提供了可信度。而且中紀委文章提到了「搞迷信活動」幾個字,似乎也提供了一種可能,就是鄧恢林等人,可能是使用「巫蠱邪術」等方式欲行「不軌」,並非是真槍實彈之類的東西。

但不管怎麼說,從這個事例來看,在中共內鬥中,無論習近平自身,還是他的左膀右臂,身邊都潛伏著危險。

此前,在9月16日,中共《求是》雜誌刊發了一篇文章,說得更狠。文中直接列舉了林彪策劃所謂對毛澤東的「武裝政變」之事例,這個時機也適逢林彪出逃50周年,此文提到林彪之事,為的是強調所謂「黨指揮槍」的重要性。

從9月14日的「行刺」爆料,到16日的「林彪政變」,再到19日中紀委發文聚焦「政法隊伍」中有野心的「關鍵少數」,這些都指向了同一件事,就是中共正在進行,至少要持續到明年1月的、刀刃向內的全國政法系統「整風運動」。中共往往在越要觸及到關鍵的時候,越要輿論造勢,也就是說,臨近年底,至少在政法系統,可能又要有大老虎被拉下去。現在有分析說,可能會涉及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大紀元的專欄作者周曉輝還多加了一個人,就是現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而那個什麼鄧恢林啊、刑警隊長羅文進啊,充其量只是小老虎,大老虎還在後面。

而習近平在政法系統的「整風」,目的其實已經在黨媒中喊過很多次了,就是肅請周永康、薄熙來這針對習的「政變集團」的流毒。最近《求是》雜誌提林彪,可能暗喻的也是這兩個人,他們是落馬了,但是他們的集團還在,習現在就是要把這些人,從政法系統裡面一個一個抓出來,以鞏固權力。

【中共最高檢首次進駐證監會 英媒指習不會救恆大】

此外,在金融領域,習也在同時抓權,雖然不叫「整風」,但實際上跟政法系統的行動一樣,就是在排斥金融領域的異己勢力,而這股「勢力」,很可能此前長期在中國金融界呼風喚雨。

9月1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進駐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當天正式成立檢察室。這是中共歷史上第一次在金融系統設立檢察室,意義非凡。大陸官媒報導說,這目的是強化證券期貨犯罪、預防和治理證券期貨違法犯罪問題。實際上,看上去更像是預防類似2015年的「金融政變」。

同時,這也跟恆大的金融危機有關。恆大現在搖搖欲墜,它的危機帶動著中共的金融系統,但中共派檢察院給金融系統做外科手術,並非是為了救恆大,更不是恆大下面無數受害的老百姓債權人,而是它自己,鞏固自己在金融領域的權力。

說白了,恆大危機,也危不到恆大公司的高層,受傷害的還是下面的員工和民眾投資人,因為恆大高層,本來就跟中共「官商往來」,而且並不一定是習近平這邊的,而是江派那邊的。我們上週節目已經多次跟大家提到過這一點,美國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甚至指出,恆大集團充當了江曾勢力的「白手套」。

而負債近2萬億人民幣的恆大,危機愈發加深,對習近平當局來說,也許並非是壞事,它可能會把它作為金融布局重新洗牌的機遇。有英國媒體分析說,中共完全不會放手救恆大,路透社指出,中共的金融機構,也正在為恆大可能的倒閉,做著準備。

【台作家指習2022有四套劇本 小英「擺拍」透露重要軍機】

不過,習近平當局現在也夠忙的,國內為了繼續集權,忙著肅清政敵,給20大順利連任鋪路,在海外還惦記著擴張勢力,給自己的連任找理據,建造所謂的豐功偉績。9月13日到17日,台灣進行漢光演習,第一天就有中共軍機升空擾台。今年以來,共軍軍機擾台越來越頻繁,加深外界擔心。

美國之音報導,台灣專欄作家「範疇」,在自己的一本新書做出判斷,說習近平為自己的20大連任準備了四套劇本,第一套是全權順利連任;第二套是連任個別職務,但其它關鍵職務人選,都由他定;第三套是只留著軍委主席,然後垂簾聽政;第四套,就比較危險,就是前三套都行不通,那麼他可能啟動「台海戰爭」。

而台灣目前也在加緊備戰,美國跟英國與澳大利亞的新三國同盟,說白了也是為了台海。台灣海峽,目前似乎已經成了潛在的下一場世界大戰的引爆點。

而最近,台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現在台灣軍演現場,視察國軍將士的演訓情況,期間,她的一張疑似「擺拍」的照片,引起了媒體注意。說是「擺拍」,是因為蔡英文拿著一張照片,而照片背面的信息非常重要,剛好可以被媒體抓拍到,她的手也剛好沒有擋到,而這一信息,對台灣是有利的。

根據台灣媒體報導,這幅被抓拍到的照片背面,顯示有一架擾台的中共轟-6戰機,當時正在台灣F-16軍機的追監下,而這張照片正是F-16拍的,而且是在轟-6戰機背後大約5公里的距離追監和拍攝,重點是,F-16當時在非常好的攻擊位置,如果開動火力,就可以把轟-6打下來。而共軍方面,能這樣讓台灣國軍飛機輕易占據這樣有利的戰略位置,是很糗的。中共媒體對此還辯解,說這不是真打,真打才不會這樣。可是台灣媒體卻很多都認為,共軍是犯了致命錯誤,也因此進一步質疑共軍的真實戰力。

節目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我的會員所使用的youlucky網站,現在推出了「一週新聞精選」的電子書,還有其它的免費下載資源,網址是youlucky.biz/ebook,但需要註冊,而且註冊之後,能獲取我的宣傳照片,大家如果不怕經常盯著我的照片渾身發冷,可以用照片當電腦桌布或者是手機屏幕,我現在已經有點覺得冷了,哈哈。另外,大陸的觀眾,如果想加入我的會員,可以在另外一個網站,就是「網門」,可以使用大陸的支付方式,那麼相關鏈接呢,我會在今天節目留言區置頂。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