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疫情擴散 哈爾濱兩地升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中秋節期間,中共病毒疫情從福建擴散至黑龍江,哈爾濱市通報出現中共病毒疫情,兩地緊急調整為中風險區。哈爾濱公共場所一律關停,要求市民不要離市。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節,哈爾濱市通報,巴彥縣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患者是在巴彥縣第二醫院做核酸檢測時發現的;另2名患者是從菲律賓返哈爾濱解除隔離的人員。

哈爾濱疫情工作指揮部宣布,即日起,哈爾濱市巴彥縣興隆鎮(興隆林業局有限公司街道辦事處)利民家園小區、安民家園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巴彥縣商戶李先生對新唐人透露,當地氣氛緊張,「整個林業局這塊封了,又不讓出去,又不讓進來的。車也不通了,連火車都不停了」。

21日早上,巴彥縣各個小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哈爾濱市政府發布通告,全市麻將館、洗浴、影院、劇院、歌廳、舞廳、足療店、按摩院、遊戲廳、網吧、室內體育健身場所、室內兒童遊樂項目、位於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類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全部暫停營業。

通報還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哈」,如離開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目前,巴彥縣除超市、藥店、糧油店外,其他公共場所全部關停。公交、出租車、長途客運等公共交通工具暫停營運。

中秋節爆出疫情,對民眾情緒造成影響。網友「浮生若球」在微博稱:「綏化人民冒雨做核酸中,中秋節把所有防疫人員和志願者都折騰出來,給整個市的人做核酸……我不知道說啥。」

(微博截圖)

哈爾濱政府尚未通報本輪疫情源頭,官方輿論有意指向兩名回國人員,但許多網友對此表示質疑,指其中一名患者為何主動去醫院測核酸,是發燒?還是乏力?

波霸奶綠不要甜:「福建那個回國一個月得了新冠…然後媒體:境外輸入的,最後專家:可能隔離點感染哈爾濱的回國快兩個月了得了新冠…然後媒體:境外輸入的,總結:找不到源頭就先把責任歸結在境外輸入評論區:境外回來請隔離一百年。」

(微博截圖)

目前,中國疫情最嚴重的是福建省,9月20日,福建省政府召開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通報說,截至9月19日19時,福建省共排查出194,628人離開疫區,擴散至外地。

官方聲稱,這19萬多人都已被集中隔離、居家隔離等,其它省市暫未出現相關聯病例。但外界擔心,病毒擴散的範圍還將繼續擴大,各地都在進行排查。近日,浙江溫州甌海區、台州天台縣都發現與廈門患者有關的密接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