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暗殺習近平有關?王立科被雙開 官方措辭罕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9月22日,江蘇原政法委書記王立科被「雙開」,中紀委通報措辭罕見嚴厲,稱他「從未對黨忠誠老實」。稍早前,黨媒罕見披露王立科的舊部、江蘇公安廳刑警總隊隊長羅文進等「司法黑幫」,策劃暗殺「國家主要領導人」。

王立科王立軍有交集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2日通報,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稱,王立科從未對黨忠誠老實,在黨內搞團團夥夥,嚴重破壞政法系統特別是公安系統的政治生態,措辭罕見嚴厲。

在中共官方語境中,「對黨不忠誠」,言外之意就是對中共領導人不忠誠,暗示其有叛變之心。

公開簡歷顯示,今年57歲的王立科是山東蓬萊人,早年長期在遼寧省公安系統工作,曾任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葫蘆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大連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

王立科的履歷顯示,他與錦州市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有交集。2012年2月6日,擔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突然出逃至美國駐四川總領館,从而引发中共官场强震。

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江派要員先後落馬,這些人被指「陰謀篡黨奪權」,企圖將習近平趕下台。

至今,中共政法系統仍在「倒查30年」,清洗「周永康餘毒」,大批政法高官應聲落馬。

王立科舊部捲入暗殺行動

2013年12月,王立科調任江蘇省副省長。2015年11月,出任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並兼任省公安廳廳長至2017年9月。

去年10月,王立科主動投案。在他投案前,他的舊部原江蘇公安廳刑警總隊隊長羅文進落馬。

羅文進早在2018年7月已退休,2020年7月31日被江蘇省紀委監委宣布受審,今年3月2日被開除黨籍。

9月14日,大陸搜狐和網易網站均發表一篇署名「商賢老侯」的文章,題為《鐵拳砸向利令智昏者!》。

作者引述政府內部的《早會通報》,當中提到以羅文進為首的江蘇「司法黑幫」問題通報會,披露羅文進與前重慶公安局長鄧恢林及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之間的關係。

文章稱:「他(羅文進)和鄧恢林同為湖北武漢老鄉,兩人互通有無,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劃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

文章還提及,在羅文進被查前半個月,江蘇省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嚴明在被調查期間,供出上述三人的關係。目前該文已在陸媒相關網站被刪除。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羅文進事件是繼周永康之後,再一次被明確通報針對國家主要領導人圖謀不軌的大案。

他分析說,中共國家領導人可能出席的南京紀念活動只有一個——紀念南京大屠殺國家公祭儀式。根據官媒報導,2014年和2017年,習近平都出席了該儀式。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羅文進擔任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兼刑事偵查局局長,南京公祭的場地安保是他一手負責。

唐靖遠分析,基本上可以肯定,羅文進的圖謀不軌之舉,唯一的可能就是2017年針對習近平實施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