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政要:為了人類尊嚴和權利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2021年9月19日,來自美、英、法、瑞典、西班牙等國的多名政要在「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世界峰會」(World Summit on Combating and Preventing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的第三場論壇中,譴責中共持續活摘良心犯(以法輪功學員為主)器官的反人類犯罪,並呼籲全球通過立法、喚起民眾認知等方式共同制止中共暴行。

英議員:通過立法制止「商業化謀殺」──活摘器官

英國議會議員、前英國衛生部長菲利普﹒亨特勛爵(Lord Philip Hunt)說:「器官捐贈是挽救生命的寶貴行為,但活摘器官就是商業化的謀殺,毫無疑問是最嚴重的犯罪之一。」

亨特勛爵曾在英國上議院多次公開反對強行摘取器官。二零二一年英國通過《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修正案,抵制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該修正法案始於二零二零年六月由亨特勛爵提出動議,之後得到多位跨黨派議員聯合附議,期間經過上、下議院的多回合辯論。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二日,在英國上議院獲得政府部門認可支持,並於一月二十七日在英國下議院順利通過,正式成為法律。

他說:「今年一月,我的許多同行在受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巨大壓力後,對這個問題表示支持……我希望該法案成為英國和世界各地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先例。」

亨特稱,他正在努力推動新的英國立法,名為《器官旅遊和屍體展示法案》(Organ Tourism and Cadavers on Display Bill)。該法案旨在進一步保護英國公民免於參與活摘器官行為。「首先,確保英國公民不能前往中國等國家進行器官移植。其次,停止從中國採購屍體進行可怕的人體巡迴展覽。」

亨特表示,該法案已經獲得一讀。一旦得到政府支持,將更加順利地通過必要的程序。「因此,我們需要敬業的政治家和活動家的全力支持,才能進行這項立法變革。我希望這次活動能激勵世界各地的許多人對這一罪行採取積極行動。」

瑞典議員:世界需要了解並制止中共活摘暴行

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Ann-Sofie Alm)在發言中稱,中國正被帶有黑暗、血腥歷史的共產黨統治。中國人民長期生活在專制的壓迫下,幾代人都失去了自由,人們對古老文化和傳統的認知也在消失。

她說,中共已經表示其目標是統治世界。因此,他們正在對世界的自由國家發動一場無聲、但有效的戰爭。他們用金錢作為武器……中共為了保住權力,以多種方式迫害民眾,針對維吾爾人和法輪大法修煉者的殘酷迫害、群體滅絕正在發生。這種可怕的迫害已經持續了幾十年,仍在繼續。

她說,在中國,移植器官幾乎沒有等待時間,外國人甚至可以在方便出行的時間致電醫院並訂購心臟。「如果你願意付出額外的代價,你甚至可以得到一個更健康的器官,比如法輪大法修煉者的鮮活、健康的心臟。這讓我深感厭惡和悲哀──沒有人會帶著健康的心臟自然死亡。」

阿爾梅讀過倫敦「中國法庭」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報告。她說,「讀過這份報告,我永遠不會忘記。並且我永遠不會沉默。世界需要了解中共正在讓人民遭受這些殘酷和邪惡的人權侵犯。」

阿爾梅說,共產黨曾試圖通過恐嚇讓她沉默。「但他們做不到──因為我並不孤單。瑞典和世界其它地方一樣,開始覺醒並敢於看到現實。瑞典政府、議會、公司、企業和我們的人民開始意識到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這種認知每天都在增長,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從議會到議會,從人類同胞到人類同胞。有了認知,我們才能而且將會改變這一點。」

她呼籲,歐盟、美國以及自由世界的所有其他代表和社區為中國人權挺身而出,制止活摘和非法販運器官。

法國前部長:在不知情下我們可能成為幫兇

前教育部副部長、主管教育的(部長級)國務秘書、議員奧斯塔麗(Francoise Hostalier)認為,故意忽略器官販運可能會最終影響到我們自己和周圍的人,人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可能被捲入其中。

「在中國,人們被迫害、被監禁、被折磨,並成為被隨時活摘器官的器官庫,就因為是少數民族,如藏族或維吾爾族,或者像法輪功修煉者一樣,因為他們的精神信仰和共產主義相反。這簡直是徹頭徹尾的恐怖!」

他強調,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主權被置於中共統治之下。「這對我們的研究人員、醫生、實驗室、企業家和學生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風險。因為他們會發現,通過科學或經濟交流,自己在與中國同行非人道的犯罪行為同流合污。這些行為違背了所有的道德規範,然而他們卻沒有意識到。」

「我們必須讓科學界意識到這些風險。必須讓公眾和媒體了解販賣人體器官的做法,在我們不知情或未進行風險評估的情況下威脅著我們。」

法國歐盟事務副主席:必須採取具體行動以免成為中共幫兇

法國參議院外交和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法國歐盟事務副主席、參議員安德烈﹒加托林(André Gattolin)先生對於西方各國普遍採取的令人震驚的「沉默外交」,闡述了自己的觀察。

身為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加托林表示,在對某些不被世人廣泛關注的問題上,包括活摘器官和過去二十二年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等,跨國議會聯盟想協調各國政府作出任何回應困難重重。

他說:「提出關於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問題,顯然會讓自己成為中共抨擊和發洩憤怒的目標,有時甚至會面臨來自北京的商業或政治報復的威脅。」

二零一八年,當加托林和參議員同事們全面了解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的事實真相以及嚴重程度之後,「我們開始討論採取何種政治方式來對抗這種令人髮指的情況。」他說。

他呼籲各國,「採取行動制止在中國發生的(反人類)行為」,比如,應該在媒體上廣泛曝光,並將其納入議會的議題。

他最後表示,歐盟現在必須採取非常具體的行動,譴責中共肆無忌憚、持續的侵犯人類尊嚴和基本權利的行為,否則就會成為中共幫兇。

美國議員:為了人類尊嚴和權利,永遠結束活摘器官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高級成員、來自俄亥俄州的國會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在發言中強調要讓活摘器官話題更多地進入公眾視野。

他說,「在各個方面,中共都在挑戰自由世界,中共對自由世界最根本的挑戰是在人權領域。在共產黨領導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著人類歷史上最野蠻的做法之一──活摘器官。」

「可悲的是,中國器官摘取的範圍和規模確實令人嘆為觀止。根據眾所周知的估計,中國每年有六到十萬例器官移植,大部份是活摘器官的結果,器官的主要來源是法輪功學員。這種卑鄙的做法讓中國得以維持虛擬的按需供應的器官移植制度,這在最發達國家也是聞所未聞的。」

他說,(倫敦的)「中國法庭」發布的最終判決等報告清楚地表明,中共的人權觀與文明世界中幾乎所有其它國家的都背道而馳。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中共相信個人存在是為了為黨國服務。因此,儘管每個人都有固有的生命權,但中共並不在乎從他們認為「不受歡迎的人身上活摘器官」,因為中共的世界觀與自由世界的世界觀根本不符,他們試圖通過頻繁的破壞西方國家的價值觀來保護他們自己的價值觀。

「在符合中共價值觀的世界裏,那些不走黨路線的人可以被關進集中營或被活摘器官。這是一個沒有人願意生活在其中的世界,是我們都在與之抗爭的世界。」

美國明尼蘇達州參議員約翰﹒霍夫曼(John Hoffman)說,每個國家的各級政府領導人都有責任確保停止活摘器官,這涉及到人類的尊嚴。中共想通過經濟聯繫,讓國際社會在沉默中容忍這種可怕的罪行,以便不讓更多的人知道正在發生的活摘器官罪行。

他表示,隨著醫生反對活摘器官組織(DAFOH)等團體傳播更多的信息,「經濟利益無法阻擋的一股浪潮──關乎人類尊嚴和權利的浪潮即將來臨。希望通過新聞和真相的力量,我們可以團結起來,永遠結束活摘器官。」

歐洲議會拉美關係代表團副團長:必須懲治「活摘器官」罪犯

西班牙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拉美關係代表團副團長、歐議會外交委員會成員特奇(Hermann Tertsch)表示,對令人難以接受、非常殘酷且造成巨大悲劇的活摘器官話題,歐洲議員們非常關注。眾所皆知,活摘器官正在中共獨裁體制的中國發生,其中法輪功學員是受迫害影響最大的團體之一。

特奇分析,在中共統治的國家,獨裁者不允許任何異議之聲、無任何言論自由,他們輕視人類的生命和自由,而放肆地容忍活摘器官的可怕罪行。

特奇認為,西方國家的許多大型科技公司、大型網路巨頭,只考慮到眼前的經濟利益而縱容、配合中共隱秘的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成千上萬中國人的器官,助長中共的殘酷暴行。

最後,他說,「如果我們想保有尊嚴的生活,我們就必須反抗活摘器官這種殘酷、不公正的、邪惡的獸行,我們必須打擊及懲治從事這種惡行之人。我們必須團結一致,並告知中共和其盟友,這種行為是人類所無法接受的。」

明慧網原文:各國政要:為了人類尊嚴和權利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