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情聲色減壽 拒絕淫邪延壽

喚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在網上看到一篇摸骨算命的文章,講的是一個瞎子,一生按照《朱子家訓》的要求為人處事,生活很艱難,但是活的很快樂,晚年時得到摸骨算命絕技的真傳。

一天,有個衣著普通的中年人找他摸骨算命,他一摸就說他是個縣長。這個人承認自己是個正縣級官員。這個瞎子就直白的告訴他有性病,說他命中安排是75歲的壽命,因為縱情聲色,只能活到63歲,還給他描述了被性病折磨死的慘狀。這個中年人聽從了瞎子的勸告,回去了戒了好色的毛病,還派人送給瞎子一份重禮。

古人說的「萬惡淫為首」是有道理的,淫邪之罪,報應也大,減壽只是惡報的一種表現形式。

縱情聲色相反的就是拒絕淫邪,是符合人間道義的行為,會得到延壽的福報。

據《壽康寶鑑》記載:明朝寧波人孫書生,家境貧困,以教書度日,一年收入只有幾兩銀子。後來失業了,在塘西張姓人家做抄寫工作。

張家有一婢女,夜裡來向他求愛,孫書生嚴肅地拒絕了她。婢女又去與教書老師鬼混。老師因生瘡治不好,端午節時被辭退了。孫書生就代課做老師。

一日在江口遇見叔叔,叔叔對他說:「我因兒子生病去求城隍,夜夢見城隍在核對免除餓死的人的名單,念到十幾名時,我聽見有你的名字。我暗地問念名單者:『孫某為何從餓死名單中勾去?』他說:『此人四十六歲時,本該出外餓死,但因今年四月十八夜拒絕某女邪淫私奔,因而給他延壽二十四年,並改其福祿,成為富裕人家。』我聽後為你高興。」

後來請孫當教師者日漸增多,每年可得銀百餘兩。明萬曆三十六年也就是孫46歲,那年米價暴漲,餓死很多人,而孫家富足有餘。到他的兒孫成年時,孫家已是大富人家。孫本人活到七十多歲,無疾而終。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