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爆出疫情 全員核酸檢測 專家組前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黑龍江哈爾濱市爆出疫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當地的居民表示,北京派專家組到哈爾濱,顯示疫情頗為嚴峻。

9月22日,黑龍江哈爾濱市新增確診5例,其中巴彥縣4例、南崗區1例。並新增3例病毒核酸初篩陽性人員,均在巴彥縣,為9月21日3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當天,哈爾濱市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該市南崗區、道里區、松北區、巴彥縣「三區一縣」在22號24時前,其它區縣(市)在23號24時前完成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哈爾濱巴彥縣一家商店的老闆透露,大家都配合做核酸,目前,除了超市糧油,全縣不讓營業。

哈爾濱巴彥縣商店老闆:「這邊現在全都配合做核酸,現在全不讓營業了。基本上現在就剩超市糧油,你正常上超市買東西都可以,但是不讓開車,用走的,把那個紅綠燈都變紅了。現在就是警察堵道口,把那個進城的道口給封死了,不讓出,只進不出。」

哈爾濱道里區的一位賓館工作人員,22號早上說,昨天晚上冒雨做了核酸檢測。

哈爾濱道里區賓館工作人員:「目前沒有(不讓營業),我只能說目前沒有,我們也不敢確定,一天一個變化,因為這個病例傳播的太快了,然後接觸的人比較多。我們做了(核酸檢測),我們員工當然是做,我們昨天晚上連夜做了。」

哈爾濱道里區居民張女士則表示,北京專家組到哈爾濱了,顯示疫情頗為嚴峻。

哈爾濱道里區居民張女士:「有啥事過來了,肯定有事兒,現在北京專家組都來哈爾濱了,相當嚴了。」

報導說,為了全員核酸篩查,從22號起,哈爾濱市疫苗接種工作暫停3天。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