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日美同盟是有效的對中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目前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正面臨總裁換屆選舉,而中共不斷在有爭議海峽侵略性的軍事行動,也使候選人的對華政策,備受矚目。有日本官員認為,無論是誰當選都會重視美日同盟聯合對抗中共

針對新總裁當選後日美同盟的發展走向,日本前環境大臣、衆議院議員原田義昭分析表示,跟美國保持特殊的友好關係,對日本來說才是有效的策略。

日本前環境大臣、眾議院議員原田義昭:「無論誰當選,都會很重視日美同盟關係。外交政策上跟美國保持友好的同盟關係有多麼重要,日本國民也都很清楚。對中方面,將來可能發生的台灣問題,對日本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中共隨著政權勢力的日益擴張,對內踐踏人權、實施種族滅絕,對外製造危機。原田義昭議員稱,與值得信賴的同盟國一起抑制中共已成大勢所趨。

日本前環境大臣、眾議院議員原田義昭:「(日美)作為同盟相互配合、共同致力於安全保障方面顯得尤為重要。中共問題越突出,日美同盟關係就越緊密。我認為美國是值得信賴的同盟國。」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黨員投票截止到9月28日。重視日美同盟、採取何種對中外交政策,或成競選人獲勝關鍵。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