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哈爾濱疫情嚴峻 已擴散至主城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

哈爾濱疫情嚴峻 已擴散至主城區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疫情升溫,9月22號,官方通報說,本土確診病例已經增加到8例,並且已經從巴彥縣,擴散到了主城區南崗區。

不過,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當地感染人數到底有多少,外界目前難以知曉。但當局的防疫卻如臨大敵。

21號,中共國家衛健委派專家組前往。

22號,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議,指稱疫情存在不確定性,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省委書記發表講話,要求從快從嚴從細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同時,哈爾濱全市居民冒雨連夜進行核酸檢測,當地封小區、封道路,全市幼兒園、中小學校全部改爲網上教學。診所、網吧,撞球室、遊戲廳、理髮店、浴池、地下旅社等全部關閉。

當地民眾對記者表示,疫情嚴重,恐怖的日子又要來了。

經濟下行 牡丹江商鋪免費出租

中國經濟下行,房地產業正面臨危機,東北的形勢則更加嚴峻。9月21號,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一位房地產業人士,在網上發視頻,介紹當地商鋪出租的慘況。
視頻:018「門市房免費出租。」023「給大家感受感受啊,梧州國際門市,一拖三,68平方米,一共三層樓,只需繳納物業費、供熱費。」

當地居民李女士對媒體表示,雖然租金便宜,甚至免費,但仍然吸引不到租客。因爲房子雖然不要錢,但物業費和暖氣費,也要不少錢。現在當地掀起失業潮,工作不好找。即使有工作,工資也特別低,維持生活都難。

網絡自由排名 中國連續七年墊底

美國人權活動組織自由之家9月21號公布年度網路自由排名報告,在70多個國家中,中國連續第七年被列為網路自由最差的國家。臺灣首次參評,躋身網路自由度最高國家前五名。

報告說,中共政府仍然是世界上最嚴重的互聯網自由侵犯者,對網上異議聲音、獨立報導和日常通訊判處嚴厲的監禁。而新冠疫情則是審查最嚴格的話題之一。

自由之家高級研究分析員艾莉.芬克表示,臺灣在評比中名列前茅,是因爲臺灣政府不審查網上的內容,不封網,不會屏蔽網站等。她說,臺灣網路自由度的主要問題與網上的虛假信息的擴散有關,但「這主要來自中共政府或親中共政府的人士,而不是來自臺灣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