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廈門疫情嚴重 檢測做不停 民眾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中國福建疫情疫形勢嚴峻,9月22號當天,廈門所有企事業單位暫停工作,學校暫停教學,全員進行第四輪核酸檢測。民眾抱怨,排隊的人都擠在一起,現場管理混亂,反而增加感染機率。

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延燒,尤其是福建廈門一帶,幾乎快失控。

廈門政府發布通告,9月22號起,將同安區新民鎮柑嶺村、同安區新民鎮梧侶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廈門市民王先生:「同安出了事,一個是核酸檢測瓶沒有,那些材料、試紙沒有,還有志願者也不夠,還有條件太差。在太陽底下,那個海風,同安聽說他們排了四、五個小時,那誰受得了。」

廈門同安西柯鎮官潯村民眾:「同安(疫情)應該是從14、15號開始的,全部封閉,只進不出,除了警車、救護和民生車輛,其它的都不允許通行的。我們村也有一棟,整棟被拉走隔離了,應該也是密切接觸,不知道他接觸是哪裡,那一棟已經封掉了。」

同安區西柯鎮東官潯村的一位村民(匿名)對記者說,「現場排隊的人都擠在一起,人太多了」。現場管理混亂,當地政府讓村民不斷的做核酸檢測。

廈門同安西柯鎮官潯村民眾:「我早上四點多就起來去排隊,排到九點。醫護人員也少,醫用物資也缺少,像酒精這些都沒有,都在朋友圈轉發需要物資。像現在疫情一爆發,所有藥店都關門了,他們根本就買不到醫用的口罩。」

排隊等待檢測的民眾越來越多,三行變四行,四行變六行,到後來全部都擠成一堆。有的排了四、五個小時,人都虛脫了。

廈門同安西柯鎮官潯村民眾:「同安縣是重災區,他們應該要派更多的人來這裡,但是因為島內和島外一直都存在這種城鄉。因為同安是屬於鄉,相對廈門來說,同安是屬於農村,所以可能重視度也沒那麼夠。現在很多的醫護人員也發微博,說同安這裡需要支援,她們已經扛了很久了。」

如何管控疫情,根據廈門日報引述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副局長孫陽的說法,就是三個字:封、篩、隔。封就是封控,篩就是篩查,隔就是隔離。封控一定要足不出戶,要做到管控到位。

廈門市民王先生:「我們現在是一輪又一輪的一直在做核酸,如果一旦有,做好核酸還被查到,那沒得講,你只能是封閉起來,只能是隔離。現在起碼是兩、三萬,就是帶去酒店隔離的那種。那些商家,像我們工廠都已經是損失很大了。」

潘塗村村民崔先生表示,同安區的核酸檢測相當混亂,做檢測的工作人員人手不足,檢測速度慢,甚至一些地方讓本地人和外地人分開檢測,導致互相發生衝突。

廈門西柯鎮潘塗村崔先生:「你看現在兩天做一次核酸,一個村一萬多人,三天都檢不出來,現在做核酸,人都是紮堆的,反正現在也是醫療很差,也就是兩、三個檢測的,每個村都檢測,這樣下去,估計要傳一大堆人。有些正面報導也報導不出來,因為有些事情下面不一定,有些人也不敢給你往上報。」

崔先生表示,現在超市裡的青菜、豬肉都漲價了。魚價翻了一倍。而且「好多超市前幾天就被搶空了」。

廈門西柯鎮潘塗村崔先生:「媒體你現在看不到(真實情況),包括從百度所有地方搜出來的,你們搜不到這邊的情況。廈門再扛一個月,估計也就差不多了,誰能承受得了呀。後期你看,廈門這邊就會出現廠子倒閉的情況。」

崔先生說,廈門很多外地打工的人,生活只能靠自己的積蓄,很多人已經扛不住了。”

廈門西柯鎮潘塗村崔先生:「後面就是民生的問題,最後倒霉的不是這些當官的,倒霉的都是我們這些老百姓,割韭菜。我們現在要交房租,所有吃的用的全部要花錢買,加上菜價這一漲,我這一個月最起碼損失估計不止一萬元錢。但是這個錢廠子裡是不會給的了,那一個月只收入四、五千的那些人,估計到月底基本上是吃不完兜著走。」

廈門同安區21號下午5時起,除了海翔大道外,全區所有道路禁止機動車通行。廈門政府22日宣布,當天所有企事業單位暫停工作,學校暫停教學,全員進行第四輪核酸檢測。

採訪/駱亞、洪寧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