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併購Five9 美司法部查其中共關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視頻會議軟件ZOOM正努力收購美國雲服務公司Five9。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美國司法部已介入審查此交易。

8月27日,美國司法部致信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要求將ZOOM收購美國雲服務公司Five9的相關資料提交給「美國通信服務業外國參與審查委員會」,因該收購案涉及公共利益和國家安全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司法部要求FCC推遲審批此項收購,直到審查完成。

由美籍華人袁征(Eric Yuan)創辦的ZOOM公司,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在中國大陸設有重要研發中心。眾院議長佩洛西曾稱其是「一個中國實體」。而ZOOM的收購目標——Five9軟件公司,獲得了FCC授權,成為可提供連接國內外網絡的公共運營商。在這次的併購交易中,包含有轉移該授權給ZOOM的內容,因此引發美司法部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