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立陶宛國防部籲別買中國手機 點名小米內建文字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立陶宛籲別買中國手機 點名小米內建文字審查

立陶宛國防部近日建議,民眾最好不要購買中國品牌手機,尤其是小米手機,因為內部預設文字審查功能及資安漏洞,會過濾「解放西藏」、「民主運動」等等敏感字眼,儘管在歐洲販售的版本預設是關閉的,卻隨時可能開啟。包含預設瀏覽器,含有449個中文敏感字,還會不斷更新。而如果不幸已經買了,最好扔掉。

美CIA局長訪印團隊人員 也傳「哈瓦那症候群

CNN報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9月稍早出訪印度時,隨行團隊中的一名成員出現哈瓦那症候群,必須接受醫療照護。報導指出,這也是一個月內拜登政府高階官員出現哈瓦那症候群的第二例。上月底副總統賀錦麗出訪東南亞之際,河內的美國大使館傳出「異常健康事件」導致行程延後。

美國對福島核災食品解禁 歐盟擬10月跟進

2011年福島核災後,美國暫停進口包括日本福島在內的14個縣生產的100種農產品,日本農林水產省22日宣布,美國在當地時間21日,取消福島核災後對日本進口食品的所有限制,福島縣收成的稻米、岩手縣的竹筍和香菇,都已獲准運往美國。預計歐盟將於下個月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