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男子感染H5N6禽流感 四川兩個月前也現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廣東省官方通報東莞市出現了1例H5N6禽流感病毒病例,並強調這是「偶發個案」。兩個月前,四川省也曾過出現了H5N6病例,當時官方也稱這種跨種屬傳播的現象是偶發的。

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通報,東莞市近日發現的H5N6禽流感患者是一名53歲的男子,該病患目前正在東莞市的醫院接受治療。通報稱,這個病例是偶發個案,現階段該病毒廣泛傳播的風險比較低。

今年7月中旬,四川省巴中市官方也曾通報,一名55歲的男子被確診感染了H5N6禽流感,而該男子在發病前曾接觸活禽。官方稱,全球過去未見H5N6在人類間傳播的病例,這次疫情是「一次偶發的禽到人跨種屬傳播」。

當時陸媒報導稱,農業農村部門對患者和附近18戶農戶飼養的家禽進行了捕殺,還對環境進行了消毒處理。

公開的資訊顯示,從2014年至今,中國大陸已先後對外通報了至少32宗人類感染H5N6的案例。有醫學專家提醒公眾,為預防被H5N6等禽流感病毒感染,在接觸禽鳥後或飯前便後都要洗手,禽肉和蛋要煮熟後再吃,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禽鳥類產品。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