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式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週三(9月22日)宣佈,已經正式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進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並已向各成員國尋求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週三告訴記者,加入CPTPP是政府重要的長期政策目標,從蔡英文2016年就任以來就已經開始全面準備加入CPTPP的前身TPP。

中共在上週四曾提出申請加入該組織,但被澳洲要求先兌現加入世貿時的承諾。根據該組織的規定,必須全部成員同意, 新成員才能加入。中共加入的希望渺茫。

CPTPP的創始成員包括日本、新西蘭、加拿大、澳洲、文萊、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祕魯、新加坡和越南。

TPP是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是奧巴馬總統任期中推動自由貿易的重要措施,但川普總統任期中退出了該協定。美國退出後,日本與其它成員國談判達成結果,更名爲CPTPP。

新唐人記者郭瑞、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