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衆院通過法案 援助哈瓦那綜合症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9月21號一項拖延已久的法案,終於在美國衆議院獲得通過。這項法案將爲那些患有哈瓦那綜合症的美國政府人員,提供財政支持。

這項新通過的法案名為《幫助受神經系統攻擊的美國受害者法案》(Helping American Victims Afflicted by Neurological Attacks Act,簡稱HAVANA法案),將允許聯邦政府向那些腦部受損的美國駐外官員、特工和其他工作人員負擔費用。

這是迄今爲止通過的針對哈瓦那綜合症的最重要立法之一。這項法案6月7號已在參議院獲得通過,此前在衆議院被多次延遲,現在正等待拜登總統的簽署。

「哈瓦那綜合症」是指,2016年底,駐古巴的美國人員因受到不明攻擊而導致的耳鳴、眩暈、頭痛和噁心,有時還伴隨 「刺耳的定向噪音。」美國政府尚未確定這些攻擊的肇事者,但許多政要都認爲,俄羅斯應對此負責,中共也是嫌疑人之一。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