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後雲南政法系統5官員被處理 均迫害過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繼昨日(9月22日)雲南省3名官員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後,今天(23日)該省再有兩名官員被雙開。這5人均來自政法系 ,且都參與迫害過法輪功學員。

這5人分別是:雲南省楚雄州檢察院檢察長周映樞,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陳昌,雲南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前警察(保留副廳級待遇)、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湯躍宏,雲南省高級法院前巡視員、西雙版納州中級法院前院長線東明,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書記施洪甲。

9月23日,周映樞、陳昌被通報開除黨籍和公職;22日,湯躍宏、線東明、施洪甲被通報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周映樞

8月4日,中共雲南省楚雄州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周映樞被起訴。(新唐人合成)
9月23日,中共雲南省楚雄州檢察院檢察長周映樞被雙開。(新唐人合成)

周映樞被指控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多次套取公款用於請客、送禮,安排管理服務對象為其支付大額接待費用;隱瞞不報實際擁有房產,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便利為特定關係人謀私利;工作失職失責,履職不到位;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係等。

周映樞被控職務違法及受賄犯罪。

現年54歲的周映樞,雲南威信人,曾任威信縣羅布鄉鄉長、威信縣法院副院長等職;2002年12月起任昭通市巧家縣法院院長、昭陽區法院院長;2009年1月起任昭通市中級法院副院長;2017年12月起任迪慶州中級法院院長。

2019年11月起,周映樞調任楚雄州檢察院任檢察長候選人;半年後任楚雄州檢察院副檢察長、代檢察長;2020年7月任楚雄州檢察院檢察長。

周映樞於2020年10月20日主動投案;2021年3月31日被免職。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周映樞在昭通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期間,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2021年5月21日,明慧網報導,周映樞在2009年1月至2017年12月任昭通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汪顯樹、趙祖荔被枉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陳昌

9月23日,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陳昌被雙開。(新唐人合成)
9月23日,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陳昌被雙開。(新唐人合成)

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陳昌被指控私慾膨脹,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為他人謀私利,收受他人財物;對個人有關事項隱瞞不報;大搞權錢交易;與案件當事人及親屬拉拉扯扯等。

現年59歲的陳昌,雲南曲靖麒麟區人,曾在曲靖地區中級法院任職,做過該法院書記員、助審員、刑二庭副科級審判員、研究室正科級審判員、辦公室文祕科科長、辦公室副主任及主任;1998年3月調任曲靖地區羅平縣法院黨組書記、院長。

2002年3月,陳昌又調回曲靖市中級法院,任副院長;3年半後任昭通市中級法院代理院長、院長;10年後,任玉溪市中級法院副院長、代院長;2016年2月至落馬任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

陳昌在任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2021年5月21日,明慧網報導,陳昌擔任昭通市中級法院代理院長、院長期間,法輪功學員、四川省瀘縣奇峰鎮人汪顯樹(男)被非法判刑5年;法輪功學員、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雄華希望小學教師趙祖荔(女)被非法判刑3年。

陳昌擔任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期間,其職責管轄範圍內的峨山縣法院、易門縣法院、通海縣法院以及江川縣法院對多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法輪功學員上訴後,玉溪市中級法院維持非法原判。

包括玉溪市紅塔區法輪功學員鄧翠蘋(鄧翠萍)(女)、李瓊珍(女)、普志明(男),玉溪市法輪功學員任惠萍(任會萍)(女)、張亢(女),玉溪市通海縣法輪功學員李海艷(女),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張瑞玲(女),分別被判刑:6年、4年、判三判五、4年、4年、1年、3年半。

湯躍宏等三官員被開除黨籍

22日,雲南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前警察(保留副廳級待遇)、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湯躍宏,雲南省高級法院前巡視員、西雙版納州中級法院前院長線東明,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前副主任、曲靖市委政法委前書記施洪甲被通報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其中,湯躍宏在曲靖市任公安局副局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施洪甲也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明慧網點名。

中秋節次日,雲南省三名退休官員被開除黨籍。圖為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湯躍宏。(新唐人合成)
中秋節次日,雲南省三名退休官員被開除黨籍。圖為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前副局長湯躍宏。(新唐人合成)

線東明在在西雙版納州中級法院任職10年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明慧網於2021年6月16日單篇報導其迫害紀錄,稱這10年間,僅明慧網曝光的案例顯示,西雙版納已有十幾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送入監獄遭到更殘酷的迫害,如雲南省第二建築工程公司退休職工趙翠萍(女)、西雙版納州工行退休職工李建英(女)、青海法輪功學員副高級工程師包遠靖(男)、雲南勐臘縣疾控中心退休職工李秀芝(女)。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