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傳中國恆大集團將一分為三變成國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恆大集團將一分為三變成國企

恆大債務危機目前仍無確切解決方案,外界關注後續連鎖反應,《Asia Markets》報導,中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方正在介入恆大債務危機,恆大有可能被分成三個實體,最終決定或將在幾天內宣布。恆大股價週四一度暴漲32%。

中國多地強推「能耗雙控」停工限產

中國用電高峰已過,但多個省市繼續維持限電措施。其中浙江省、江蘇、陝西、雲南等多省份下令高能耗行業停工或限產。有學者認為這與電荒有關,中國限電措施或將長期化。

首度破千億美元 台積聯電等純晶圓代工產值年增24%創高

研調機構IC Insights最新報告預估,今年全球晶圓代工產值將首度突破1000億美元,達1072億美元、年成長23%,其中,佔產值8成以上的台積電、聯電等純晶圓代工廠將穩健成長,佔今年產值將達到871億美元,增長達24%,創下新高。

ZOOM併購Five9 美司法部查其中共關聯

視訊軟體ZOOM正努力收購美國雲服務公司Five9。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美國司法部已介入審查此交易。美籍華人袁征(Eric Yuan)創辦的ZOOM公司,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在中國大陸設有重要研發中心。眾院議長裴洛西曾稱其是「一個中國實體」。而ZOOM的收購目標——Five9軟體公司,獲得了FCC授權,成為可提供連接國內外網路的公共運營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