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布不再審批新增學科類補習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繼北京市教育委員會近期推出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後,中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今日(23日)宣布,不再審批新的學科類補習機構,並對現有機構實施重新審核登記,引發輿論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教育部9月23日召開記者會,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丁大偉在會上表示,為深入貫徹落實當局「雙減」(減輕校內作業與校外培訓負擔)政策,北京市不再審批新的學科類補教機構,並對現有線下線上機構實施重新審核登記,解決培訓機構過多過濫問題。

丁大偉提到,線下機構恢復線下營運的前提,必須是要做到證照齊全、培訓費納入資金監管,符合北京市「培訓機構辦學標準」、「培訓行為規範」、「培訓機構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三項規範文件的要求。

他還稱,北京市恢復營運的線下補教機構預收費,已經全部納入資金監管,將全面加強學科類補教機構預收費風險管控,保證資金安全,預防「退費難」、「捲錢跑路」等問題再發生。

中共當局於7月24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 雙減),禁止學科類培訓機構上市,並要求義務教育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

該政策公布後,中國教育培訓行業深受打擊,北京市教育委員會11日並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公布了首批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共有152家培訓機構上榜,包含新東方、學而思、學大等知名補教品牌。

大紀元評論員唐敖表示,「中共當局推行雙減的根本目的,當然是想強化黨對中國人的思想控制,想加強對教育的控制。但當局同時可能還想肅清江澤民的政治遺毒,否定江搞的教育產業化。」

不過,他認為,「覆水難收,教育產業化毒害的又何止是一個教育業或一代人。中共當局有可能打掉校外培訓,但不太可能扭轉教育產業化。因為中共從上到下都爛透了,指望一個腐敗透頂的政黨,能還給中國人民一個清白的教育業,那幾乎不可能。」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