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分享一妙招 有效應對孩子「起床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大陸女星孫儷和鄧超是演藝圈有名的恩愛夫妻,兩人育有9歲的兒子「等等」和7歲的女兒「小花」。不時分享家庭日常的孫儷,9月22日在微博發文透露,她用拍背代替掀被子,有效地解決了孩子的「起床氣」問題。

9月22日,在中秋節過後的第一天,孫儷在微博開心寫道:「『等等』和『小花妹妹』的『起床氣』最近好了很多。而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改善,是因為我想了一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

中國人所說的「起床氣」,是指起床後莫名其妙地生氣,或者有人打擾了睡眠後就會生悶氣,通常用來形容人在起床後的壞脾氣。孫儷分享的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是,在她叫完兩個小孩起床後,她會先將窗簾拉開,然後再給兩個小孩拍背、拍屁股。她說:「拍背本來就是提升陽氣的,這樣拍一拍沒幾分鐘,他們就醒了,並且清醒得很愉快。」

她補充說,「等等」和「小花妹妹」醒來後覺得很舒服,還想要媽媽繼續拍。對此,孫儷說明,如果她有時間的話,會再給兩個孩子揉揉肚子。

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分享,但從孫儷的帖文看,對於自己能成功解決孩子的「起床氣」問題,也是讓身為媽媽的她頗有成就感。網友紛紛感慨:「孫儷獨創的這個『拍背法』真的好溫柔!」「好溫柔的媽媽!」「有這麼溫柔的媽媽叫起床,直接就沒『起床氣』了!」

孫儷在告別新劇《理想之城》中的「蘇筱」一角後,回歸家庭生活。與所有媽媽一樣,在陪伴孩子成長的路上,她不斷發現新方法、磨練新技能。最近一段時間,鄧超一直在錄綜藝,都是孫儷在帶孩子,稍早前有媒體拍到孫儷現身接一雙兒女放學的畫面,3個人不緩不急地走在路上,畫面十分溫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