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雙語技能可提升兒童思維效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研究人員使用創新的方法,調查英國學齡兒童中希臘-英語雙語的兒童的思考技巧,發現他們的思維能力明顯高於單語兒童。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英國威爾士(Wales)班戈大學(Bangor University)講師帕帕斯特吉歐(Athanasia Papastergiou)說:「發明這種新方法,用於研究雙語兒童,這真令人高興。我希望這些積極的數據,有助於消除一些家長對兒童學習雙語存在的顧慮,並明顯展示了兒童學習雙語的好處。」

合作研究員英國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的帕帕斯(Vasileios Pappas)把原來用於經濟學的分析方法用在了雙語能力的研究上,實現了這項突破,能夠比以前的研究方法更準確和全面地量化展示兒童的思維能力。

調查結果顯示,雙語兒童的思維效率平均比單語兒童高出6.5%。

合作研究員語言學資深講師薩努達基(Eirini Sanoudaki)說:「會用不止一種語言進行溝通存在明顯的優勢。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學習兩種語言對兒童的成長有更多好處。例如,我們讓兒童記住和重複儘可能多的數字,並忽略不相關的信息,快速在不同任務之間切換:雙語兒童總體表現比單語兒童更好。這些結果不僅對我們威爾士很重要,對世界各地雙語社區都很重要。」

這份研究9月10日發表於《行為研究方法》(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期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