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網壇「三巨頭」整裝待發 準備捲土重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獲得年度全滿貫和大滿貫第21冠的夢想在美網破滅後,男子網壇三巨頭」大滿貫冠軍數依舊保持在20冠。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日前均對外表示,正從傷病中恢復過來,準備明年捲土重來,繼續向第21冠發起衝擊。

德約美網失利 GOAT之爭延續

上賽季結束時,德約科維奇大滿貫數量停留在17個,很多人認為他要追平甚至超越費德勒納達爾保持的20個,恐怕至少還需要兩年時間。隨著今年澳網以強勢姿態問鼎,塞爾維亞人開啟了追逐21冠之路。特別是他在納達爾的「後花園」——法網奪走冠軍之後,德約距離創造歷史僅剩下一步之遙。

但在美網,德約科維奇遭遇到了今年澳網決賽敗將梅德維傑夫的橫掃復仇,未能成為羅德拉沃爾之後第二位獲得年度全滿貫的選手,大滿貫冠軍數也停留在20個。人們不禁感嘆,德約科維奇輸掉了個人職業生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

對於德約科維奇來說,這場失利也是一種解脫。在決賽末段,眼看自己翻盤無望情況下,塞爾維亞人用毛巾裹著頭失聲痛哭,徹底釋放了施加在自己身上的壓力。而關於男子網壇歷史最佳GOAT(Greatest Of All Time)的爭論也繼續延續下去。

34歲的德約科維奇在「三巨頭」中最年輕,人們相信他很快就會從這場痛苦的失利中恢復過來,很多專家認為,他率先拿到個人第21冠的可能性是三人中最大的。

兩大球王準備來年捲土重來

相比德約科維奇距離第21個大滿貫只差一場勝利,費德勒離創造紀錄僅相差一分。2019年溫網,費德勒一路過關斬將,半決賽淘汰了納達爾,與德約科維奇會師決賽。結果,在決勝盤40-15手握兩個冠軍點的情況下,費德勒被德約逆轉,與第21冠擦肩而過。

如今已經40歲的費德勒正從第三次右膝手術中恢復過來。他日前表示:「最糟糕的時刻已經過去了,我期待著即將到來的一切,當你從傷病中恢復過來後,你會感覺一天比一天好,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德約科維奇沒能在美網登頂,也讓費德勒和納達爾鬆了一口氣,也給了他們繼續戰鬥的動力。費德勒已經在為下賽季復出做計劃;納達爾則準備捲土重來。

自8月份以來,納達爾一直因腳部傷勢高掛免戰牌。他透露自己患的是穆勒‧韋斯綜合症。這是他在青少年時期骨骼發育不良所引起的病症,不得不再次接受治療。好在,他如今已擺脫了此前行走不得不使用拐杖的困境。

預計西班牙球王已經準備重返球場。不出意外,人們應該會在明年法網賽場看到「紅土之王」的身影。可以說,下賽季「三巨頭」將會站在同一個起跑線,向大滿貫第21冠發起衝擊,至於誰將占據男子網壇大滿貫冠軍總數第一的寶座,成為當之無愧歷史第一人,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