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首腦通話 莫里森聯繫馬克龍未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美、英、澳同盟風波後,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龍,22號首次通話,雙方同意加強盟國之間就戰略利益問題的公開磋商,法國將派遣大使返回華府。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021.9.22):「在通話中,總統重申了法國在歐洲參與的戰略重要性,應該說在印太地區,我們期許能與法國持續合作

兩國元首相約,10月底將在歐洲會面。

不過,總理莫里森22號透露,他嘗試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但仍未成功。

澳洲總理莫里森(2021.9.22):「我們理解法國的失望,但在棘手問題中你也只能這樣去做,總歸來說,作為政府我們必須做出對澳大利亞正確的事,並且為澳大利亞的國家安全利益服務。」

英國首相約翰遜也表示,站在維護全球安全的立場,希望法國能夠克制一下。

英國首相約翰遜(2021.9.22):「我只是認為我們世界各地緊密的盟友,是時候該對整件事prenez un grip(法語:克制一下)、donnez-moi un break(法語:消停一會),因為從根本上講,這是讓全球安全向前的一大邁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號將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舉行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