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在即 「後默克爾時代」或對華更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距離德國大選,只剩三天,民調顯示,目前沒有任何政黨,占絕對優勢。外界認為,默克爾的親共政策一直飽受批評。隨著德國進入「後默克爾時代」,無論哪個政黨上台,都將對中共採取更強硬態度。

德國社民黨主席蕭爾茨:「我認為我們有很好的機會,為歐盟進一步發展努力工作。我們需要主權聯盟,很顯然也會和法國保持良好關係。」

目前社民黨主席 蕭爾茨呼聲最高,他也是德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蕭爾茨週三(22日)表示,德國將和美國密切合作。而跨大西洋夥伴關係,以及與北約的合作對德國至關重要。

媒體報導稱,蕭爾茨有可能延續默克爾對華溫和路線。

德國「基民盟」主席 拉舍特:「德國政府不需要反歐洲反北約的鬥士,這是非常明確的信息。」

執政黨「基民盟」主席 拉舍特是總理 默克爾的長期盟友,是堅定的親歐盟、親移民派。

去年,拉舍特批評英美將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

默克爾近期宣布支持 拉舍特當選,不過民調顯示該黨支持率跌到歷史最低點。

德國第三大黨——綠黨主席 貝爾伯克和拉舍特支持率不相上下。

綠黨主張加強環境保護、推動社會富裕,同時也是對華強硬派。

綠黨歐洲議員 包瑞瀚因批評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今年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單。

支持率排名第四的自民黨主席 林德納曾前往香港,會見「反送中」人士,之後在訪問中國大陸時,被中共高層無禮對待。

林德納日前表示,在對華政策上,會比默克爾更堅決有力。

目前,高達4成選民還沒有決定支持哪個政黨。

最新民調顯示:社民黨支持率為25%;聯盟黨22%;綠黨15%;自民黨和選項黨分別為11%。

根據民調,大選結果可能出現兩大黨或三黨聯合執政。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