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武毒所前年秋季曾購買焚化爐和PCR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國際社會質疑中共病毒(Covid-19)來自武漢病毒所的實驗室,相關間接證據也不斷被曝光。澳洲一部紀錄片中披露,武毒所在2019年9月突然下架病毒數據庫之後,還曾購買醫療廢物焚化爐和PCR(核酸檢測)設備。

據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9月20日報導,屢獲殊榮的澳洲記者馬克森 (Sharri Markson) ,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調查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並拍攝了一部題為《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的紀錄片。

紀錄片中提到,2019年9月12日,武漢病毒所的病毒數據庫突然下線,2.2萬份冠狀病毒樣本隨之消失。同一天,該所加強了安全措施,並招標公告更換空調系統。接著通訊中斷,手機等通信設備失去信號。

隨後,該研究所還花大價錢購買了醫療廢物焚燒爐,以及用來檢測冠狀病毒的PCR設備。

此前美國官方調查報告中多次提到,武毒所在2019年9月12日以遭到黑客攻擊為由,下線了其病毒數據庫,之後就再未上線。上述紀錄片似乎補充了更多的細節。

如果這些細節屬實,或說明當日病毒庫突然下線的背後,可能是一場嚴重事故。

據中共官媒《湖北日報》此前報導,2019年9月18日,武漢海關聯合軍運會執委會,在武漢天河機場舉行了一場應急處置演練活動,模擬在機場口岸通道發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過程。

2019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舉行。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歐洲和北美都有報導指,參加軍運會的軍人從武漢回國後,曾出現類似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狀。

在上述紀錄片中,美國國務院前高級調查員阿舍爾(David Asher)表達了美國軍人可能從軍運會帶回病毒的擔憂。旅美民運人士魏京生甚至表示,他認為中共政府利用這次機會,在軍運會期間故意散播病毒。

武毒所研究員石正麗以研究蝙蝠冠狀病毒著稱。外界認為,中共研究各種致命病毒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開發生物武器。

紀錄片中還提到,當年秋季,武毒所三名研究人員疑似感染中共病毒,其中一個名為黃艷玲的研究人員,2020年初從該研究所的網站上消失。

此前,人們就曾質疑黃艷玲就是感染中共病毒的「零號病人」。儘管北京方面一再否認,但是黃艷玲本人迄今從未公開出面「闢謠」。

《華爾街日報》曾引述美國情報界消息稱,2019年11月,武毒所三名人員因為患病送院治療,其症狀和感染中共病毒相似。

川普政府的疫情起源調查負責人阿舍爾(David Asher)隨後對媒體表示,武毒所的一名員工向美國情報部門透露,一名實驗室研究員的妻子在2019年12月死於「特殊病毒」。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