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省大規模限電 多家大型上市公司停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在中共當局的「能耗雙控」政策下,浙江、江蘇、廣東等省份相繼實施嚴格的「限電」措施,導致A股上市公司都被迫暫停生產。

近期,廣東、安徽、江蘇、浙江和山東等多個省份的企業都被迫實施限電停產或減產措施,其中廣東東莞每週停電一次,其它省份則按高層指令,每週停電一至兩天。爲此有些企業索性提前休假,宣布在「十一」長假之後再恢復生產。

大規模限電令許多中小型企業遭受重創,叫苦不迭。東莞一家製造業老闆焦慮表示,「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山東一輪胎廠的產量更直線下降20%到30%。

有企業表示,這是今年以來限電最多的一次。安徽時事評論人士吳先生認爲,10年前當局要求「節能減排」,強迫企業停工,是爲了所謂環保,而這一次限電停工,應該是出於政治利益,因此各地也都將其作爲一項政治任務。

不過也有民衆認爲,停電是因爲中國「能源不夠了,經濟下行了」。據廣東電網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廣東用電吃緊,與「電源短缺」有關,受到煤炭價格和供應的影響,當地的火力發電廠至今無法滿負荷運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