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劑」釀禍 上海8歲童右眼溶解面臨終身失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近日,上海市一個男童因為好奇將零食袋中的「乾燥劑」放入飲料中,不料飲料瓶瞬間炸裂,導致男孩右眼球被濺入的鹼性溶液溶解,面臨終身失明。孩子的媽媽痛心不已。

據大陸媒體《新晚報》報導,年僅8歲的男孩童小力(化名)期中考成績良好,媽媽為他買了他最喜歡的零食和飲料作為獎勵。

出事那天,母子倆高高興興回到家後,小力媽媽就進廚房去準備晚餐,孩子在客廳裡一邊看卡通,一邊吃零食。

小力吃完零食後,發現袋子裡有一個白色的小袋子,突發奇想地把小袋子放到飲料瓶裡,沒想到飲料瓶竟然突然爆炸。小力感覺有東西噴進了自己的右眼中,又疼又燙,他捂著眼睛尖叫著倒在地上。

媽媽在廚房裡聽到哭聲,跑出去看到孩子手捂右眼在地上打滾,孩子身邊的飲料瓶已經炸裂,地上到處都是噴出的飲料液體,來不及多想,抱起孩子趕緊送往醫院。

大約20分鐘後趕到醫院,醫生檢查後告訴他的媽媽,被小力放到飲料瓶的白色小袋子應該是食物乾燥劑,現在孩子的右眼已經被鹼性液體溶解,沒有任何方法可挽救,這隻眼睛將終身失明

小力媽媽聽完醫生的話痛哭不已。她說,以前自己只知道食品乾燥劑不能吃,但沒想到它的危險性有這麼大,會釀成這樣嚴重的後果。

食品乾燥劑的主要成分一種是矽膠,主成分為非晶型二氧化矽,化學性質穩定。另一種是石灰乾燥劑,主要成分是氧化鈣,碰到水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瞬間釋放出大量熱能並形成鹼性液體,毒性大。

醫生表示,發生這樣的意外事件後,救助者應該在第一時間用大量清水來沖洗傷者沾上了鹼性液體的眼睛,至少用清水沖洗15分鐘,並讓傷者嘗試轉動眼球,確保眼中各處都被清水沖過,然後用乾淨的濕毛巾捂住患處迅速就醫。

(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