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必要時將進一步限制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美國議員週三(9月22日)致信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對華為在多國推廣雲服務採取行動,保障美國公司和公民的數據安全。美國商務部長週四(23日)表示,如果必要將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路透週五(24日)報導,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週四表示,一些共和黨議員要求對華為採取更多措施,拜登政府必要時會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今年1月,雷蒙多告訴共和黨議員不要為此擔心,她不會對華為軟弱。

週三,共和黨眾議員麥克·加拉格爾和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聯名致信國務卿布林肯,表達對華為在40多個國家推廣雲服務的擔憂。

他們在信中說,無論華為的客戶是私人公司還是國家,數據都可能被中共獲得。

他們認為,外國政府使用華為產品,可能導致與之合作的美國人員隱私洩露。

加拉格爾和科頓要求布林肯闡明,是否會延續上任國務卿蓬佩奥發起的「淨網行動」。

科頓發推文說:「華爲對數據安全和完整性構成了國際威脅。拜登政府必須實施全面計劃,來應對這種威脅,並保護美國公司和民眾。」

另外,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專員麥克·麥考爾等14名議員,致信商務部,要求將華為旗下的手機品牌「榮耀」,加入實體清單。

華為去年11月宣布出售「榮耀」所有股權。

國會議員認為,這是華為逃避美國出口管制的手段。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