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在即 餐館業主盼望放鬆疫情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日本信用調查公司,8月的數據顯示,日本去年國內餐飲市場,萎縮了15%。日本自民黨本月內,將選出新總裁來接任首相一職。日本餐飲業主,希望新首相能補償企業的損失。

和民公司創始人 Miki Watanabe:「疫情已經持續了一年半,關於政府對疫情的反應,我感到很沮喪。最大的原因是這些措施推廣的非常緩慢,而且非常草率。」

日本政府要求餐飲業提前關門,以及禁酒令等防疫措施,導致居酒屋巨頭「和民」集團的銷售額下滑80%。

為度過難關,「和民」去年決定將旗下120家居酒屋,轉型成烤肉店。

和民公司創始人 Miki Watanabe:「由於疫情,居酒屋市場萎縮得比我想像的還要厲害,如果你考慮替代居酒屋市場的選項,據我疫情期間觀察,烤肉和壽司店能確保顧客安全。」

雖然首相菅義偉去年9月上台以來,多次宣布緊急狀態,但感染人數仍持續增長。菅義偉日前宣布不尋求連任。

9月29日,自民黨將選出新總裁出任首相。

和民公司創始人 Miki Watanabe:「我希望新首相不是敦促,而是將這些(防疫)政策強制執行。我也希望新首相不要樂觀看待形勢,而是要以悲觀的態度看待疫情政策。」

目前,自民黨總裁候選人承諾,將推出新刺激措施,減輕疫情損失。

和民公司創始人 Miki Watanabe:「對我們餐飲業來說,這將是長期鬥爭。在一場長期鬥爭中,如果我們處於(疫情)緊急狀態,政府應該制定最適合這種情況的政策,也許將要求我們在7點或9點前關門。這種情況下,(政府)應該為停業提供公平的補償。」

據悉,和民集團計劃明年4月之前,將旗下300家門店的4成,改造成高科技烤肉店。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