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屢遭迫害 重慶韓良約見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74歲的中國公民韓良,因為在重慶街頭演講,講述抗戰歷史真相,推動自由民主,多次遭到中共當局拘留、關押和判刑。他向中共檢察院、法院上訴,要求恢復名譽。最近,韓良因為演講被打傷。為此,他委託法律顧問,約見人大代表。

9月24號,韓良的法律顧問謝丹告訴新唐人,他受韓良委託,三次約見重慶人大代表,一次約見全國人大代表,都沒有回應。他認為,約見人大代表很重要,所以還會再約見。

韓良的法律顧問謝丹:「我們的根本政治制度就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管是行政機關還是法院所有的機關的違法問題,都應該受到人大的監督,而且按照我們的國家的法律,人大代表又是受人民群眾以選民的身分去監督它的。如果全國範圍內,大家都能夠習慣運用約見人大代表這種方法,來解決自己和社會上的一些問題,就會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的社會矛盾。」

謝丹表示,韓良因為多次被抓被打被冤獄,正式委託他約見人大代表來維權。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我宣傳人權、宣布民主,他們就把我弄起來打、判刑。我的品質非常好的,黃賭毒我都不沾,非常遵守法律的人。這次9月15號是世界民主日,我在街頭講民主,結果又把我打了,打的很慘,現在10天了,青的有碗這麼大的。」

韓良說,自己不斷遭迫害,以前找公檢法遭更嚴重的迫害,現在謝丹推動約見人大代表,他認為非常好。

韓良:「當局很恨我們,恨我們兩個,我是不怕的,我被他們打,被他們關,打過很多次,關過五六次,最長三年半。我是為了中國的文明、為了中國的進步,為了中國的法制,為了中國走向民主自由。我是不怕的。」

現年74歲的韓良因在重慶街頭演說,宣傳真實的抗戰歷史,推動自由民主,2017年被控所謂「尋釁滋事」,判刑三年半,刑滿後仍遭拘押,今年7月4日才獲釋。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